冲上iOS畅销榜第4,这个极具潜力的新赛道,迎来了一款新的代表作?

来源:游戏日报

责任编辑:游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1 16:07:08

0

0

官宣李连杰代言后,微博话题至今阅读量过1.2亿;上线第二天,冲到了iOS畅销榜第4位;公测一周,始终霸占着iOS免费榜首位……

于5月24日上线,由易娱网络研发、三七互娱旗下37手游发行的《凡人修仙传:人界篇》,最近达成了一个个无法忽视的成就。因为5月多款修仙题材新游集中上线,此前业内就有人讨论修仙赛道是不是要迎来新一轮爆发,而现在有了“标杆”,似乎更有说服力了。

《凡人修仙传:人界篇》能不能长期站稳修仙赛道?又会给修仙赛道的发展带来哪些影响?游戏日报具体研究了这款产品的整体情况,来简单做下分析。

冲上iOS畅销榜第4,这个极具潜力的新赛道,迎来了一款新的代表作?

《凡人修仙传:人界篇》实测:一款成熟且创新的修仙MMO

《凡人修仙传:人界篇》以凡人小说主要角色、剧情线塑造了一个新故事,玩家在选择修炼方向(剑、法、魔、体)后,不断提升自我境界。其主要的玩法包括主线剧情篇章、单人/组队副本、功法修炼、炼丹、地图寻宝等。除了常规任务之后,还会有世界进程特殊活动。

游戏日报玩了几天后,整体感觉是玩法成熟、体验细致,在各维度独特设计影响下,《凡人修仙传:人界篇》做出了明显区别于“老一代MMO”的观感。

冲上iOS畅销榜第4,这个极具潜力的新赛道,迎来了一款新的代表作?

例如场景视觉,《凡人修仙传:人界篇》不但做成了较为少见的竖屏,而且是用三个类型来架构游戏的整体场:

其大地图用沙盘设计,玩家可以御剑穿梭大地图的远距离地点,不但很修仙,也能让玩家感受到大世界的辽阔;主场景用了3D球型设计,玩家可以在手动移动穿梭在不同近距离场景,直接对比出不同场景的个性风格;具体到门派和战斗等场景则是3D立体设计,玩家能自由移动以及调整视角方向,与场景中的角色进行互动等等。

冲上iOS畅销榜第4,这个极具潜力的新赛道,迎来了一款新的代表作?

3D移动场景

冲上iOS畅销榜第4,这个极具潜力的新赛道,迎来了一款新的代表作?

3D场景

当然,作为一款IP改编产品,《凡人修仙传:人界篇》好不好玩,还必须要问这款游戏的核心受众,他们最关心的是够不够还原《凡人修仙传》?

前面游戏日报也提到了其主要是围绕韩立的故事展开,但又不是韩立的故事,在玩到一定剧情后游戏日报了解了其核心设定:韩立在天道影响下忘却了过往,其存在印记也被天道抹除,玩家所经历的就是韩立当初成长的世界,里面与韩立有关的人以及物都有出现。

冲上iOS畅销榜第4,这个极具潜力的新赛道,迎来了一款新的代表作?

对于凡人IP粉来说,这绝对是比纯还原更有看点的设计。小绿瓶、南宫婉、青元剑诀,带来的是满满的回忆,但过程又是玩家自己的故事。

冲上iOS畅销榜第4,这个极具潜力的新赛道,迎来了一款新的代表作?

这种还原不单单是表现在剧情中,甚至影响到了玩法。

“凡人流”之所以独树一帜,关键之一就是主角韩立的性格养成,更展现出了修仙世界的真实。而《凡人修仙传:人界篇》有个“性格影响功法”的设定。在主线推进以及突破境界时,玩家会遇到需要选择自己应对方式的对话,这个选择就会给到对应的“性格点”。

对应四大不同的修炼方向,性格点可以点亮特殊的属性加成。更值得认可的是,游戏里虽然会告知哪个选择是适合玩家修炼方向的,但不会强迫其选择对应选项。例如剑修主刚正坚毅,但玩家也可以按自己的喜好练成谨慎、自我的性格。

冲上iOS畅销榜第4,这个极具潜力的新赛道,迎来了一款新的代表作?

另外游戏的创新还体现在提高用户的体验上。《凡人修仙传:人界篇》与过去MMO很大的不同,就是在玩法上做减法。在游戏中,我们并没有看到MMO中常见的每日循环任务,而是增加大量的随机性探索,让玩家可以聚焦到更有趣的系统与玩法中,真正在保留较强个人养成爽感的同时做到轻松不累。

“超明星”碰撞?从赛道、团队和IP三个角度分析长线可能性

看一款产品的长线可能性,除了其本身的游戏设计情况外,还必须要关注更多因素,包括赛道用户体量、研发后续迭代等等。《凡人修仙传:人界篇》有哪些优势点呢?

赛道的爆发是第一个助力。修仙赛道的“历史”相对较短,在2020年、2021年开始出现,包括Steam平台以及手游领域。这些头部产品的出现不仅证明了修仙赛道的潜力,也在这两年吸引了更多的潜在修仙爱好者进入玩家池。因此,如今已经积累出了探索更多修仙游戏的潜在需求。

冲上iOS畅销榜第4,这个极具潜力的新赛道,迎来了一款新的代表作?

第二个优势点就是研发团队易娱网络的实力,双方此前曾合作《Puzzles & Survival》,根据SensorTower的出海手游收入榜排名,近半年这款游戏在中国厂商出海SLG产品中稳居第一。而且《凡人修仙传:人界篇》也是由金牌制作人陈夏璘亲手操刀。

我们可以从产品的细节上看出来研发的实力,例如MMO类游戏常常因为满屏系统/玩家消息、过多的“红点”(尤其是礼包推荐)而影响到玩家观感,甚至被打上劣质标签。

《凡人修仙传:人界篇》的解决方案,一方面是聚焦观看舒适感,主页面只保留少数的关键功能,更多具体的功能隐藏在拓展栏(扩展栏也可收回隐藏),保证竖屏80%以上的空间展示游戏主画面。而且世界聊天以及必要的组队信息都只显示一条,还允许玩家屏蔽。

另一方面,《凡人修仙传:人界篇》的红色标记本身极小,即便不点也没有“难受”的感觉,而且红色标记有意避开商业礼包(如首充是微闪光的宝石、礼包藏在特惠栏内,但领字是指不需要付费的福利),主要落在了实际对玩家修炼有提升的功能上,这可以明显淡化玩家对红色标记的反感,更愿意点进去看。

冲上iOS畅销榜第4,这个极具潜力的新赛道,迎来了一款新的代表作?

最后还有《凡人修仙传:人界篇》的IP优势。《凡人修仙传》是一个流派的鼻祖,这本书是忘语的封神作,起点为了这本书首次打破了“必须完成一本书才能签约白金作家”的规则。20218年的胡润原创文学IP价值榜上,《凡人修仙传》排在第2位,也是修仙题材第1位。换句话来说,但凡是修仙潜在用户,大部分都了解或者熟悉《凡人修仙传》

从环境到自身再到背景,《凡人修仙传:人界篇》都有更进一步的可能性。

《凡人修仙传:人界篇》背后,三七互娱的多赛道精品化布局策略

看《凡人修仙传:人界篇》的成就,不能忽略三七互娱的支持,在这个好酒也怕巷子深的时代,三七互娱给了《凡人修仙传:人界篇》大量的宣发资源。而三七互娱愿意投入,除了和易娱网络的合作关系,也与其战略升级有关。

2019年,三七互娱基于研运一体模式,确立了“精品化、全球化和多元化”的战略。这个战略让三七互娱在近几年有了突飞猛进的成长。

例如2020年上线的《Puzzles& Survival》打开了全球市场,成为了三七互娱出海的代表作,是全球化的首个硕果。根据最新财报的数据,2022年三七互娱的海外营收达59.94亿元,在三七互娱总营收中占比近四成。

2021年上线的《斗罗大陆:魂师对决》首月流水破7亿,则是精品化的具体展现。三七互娱的精品化重点聚焦在自研方向,主做长线运营。而今我们也能看到,三七互娱已经成立了3个独立的游戏开发工作室来探索女性向、SLG和MMORPG,投入了大量成本在这些赛道人才最集中的城市来设立,从而获得更优秀的人才。

而今《凡人修仙传:人界篇》则可以看作是多元化方向的最新突破。

在2022年度报告中,三七互娱公布了30余款储备产品,透露出在持续推进产品结构转型优化,持续发力MMORPG、SLG、卡牌及模拟经营四大核心品类赛道。《凡人修仙传:人界篇》正是三七互娱在MMORPG方向的布局之一。

冲上iOS畅销榜第4,这个极具潜力的新赛道,迎来了一款新的代表作?

作为这一批储备产品中较早出现在市场的代表,《凡人修仙传:人界篇》数据成绩,无疑会让行业对三七互娱后续的产品有了更多期待。在储备名单中,我们还能看到如斗罗等更多高人气IP,如《霸业》《龙与爱丽丝》《扶摇一梦》等都得到了业内的关注。

重新审视三七互娱的“精品化、多元化、全球化”战略, 游戏日报发现三七互娱对其理解以及应用在不断进化,三个战略不是各自分开,而是呈现出互相融合的趋势。就比如《凡人修仙传:人界篇》既是源于多元化的布局,也是精品化战略的选择。这种变化最终会相互影响产生质变,为三七互娱带来更多款“《凡人修仙传:人界篇》”。

早期的三七互娱是行业一个方向上最具代表性的公司,而如今的三七互娱,在数年的努力后已经验证了新战略的可行性,并且一步步走得越来越稳。

这家老牌游戏大厂,在未来会走到什么高度?在《凡人修仙传:人界篇》的成功后,或许有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用户评论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