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CEO丁磊给《蛋仔派对》“定性”了?

来源:游戏日报

责任编辑:游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28 10:32:15

0

0

“未来,我们会投入更多的研发和经营,做好游戏(《蛋仔派对》)的长期服务。这里的‘长期’我觉得至少是10年。”

2022年Q4和年度业绩发布后,网易CEO丁磊在电话会议上表明了对《蛋仔派对》后续发展的态度,丁磊在评价中用到了不少较高的赞誉描述:网易非常成功的休闲游戏;过去几个月成绩非常亮眼;我对《蛋仔派对》充满信心。

网易CEO丁磊给《蛋仔派对》“定性”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电话会议上,丁磊只回答了关于《蛋仔派对》的提问,包括《逆水寒》手游、《永劫无间》的后续发展都是其他高管回应。而且回答另外一个提问时,丁磊还举例提到“前年我们推出了《永劫无间》,去年有《蛋仔派对》”,可见其对这款产品的重视度(单从营收能力上看,去年新游更具代表性的是《暗黑破坏神:不朽》)。

有资深从业者对此表示,在接下来的1-2年内,《蛋仔派对》基本可以确定会是网易重点维护的项目,至于能否做到丁磊所言的10年,还是需要看营收水平。以网易这家公司的风格来看,并不会“打肿脸充胖子”,该撤就会果断撤。

网易CEO丁磊给《蛋仔派对》“定性”了?

丁磊在评价中还提到了一句“我们不会再犯之前犯过的错误”。游戏日报与网易人士进行了沟通,对方表示不了解具体在指什么错误。但结合前后语境分析,可推测出丁磊所言的“错误”与稳定长线营收有关。而在他看来,《蛋仔派对》应该是能做长期的。

自《蛋仔派对》上线后,游戏日报一直在关注这款产品的发展,结合七麦数据的iOS畅销榜排名,《蛋仔派对》的过往基本可以拆解为四个阶段(这里就不展开探讨了,欢迎有兴趣的朋友联系交流)。当下《蛋仔派对》主要还是在吃内容营销+合作闯关体验的红利,未来是否能保持其成绩,一方面要看《蛋仔派对》的研发运营团队能否保证内容体验的丰富度和新鲜感,另一方面也要看国内市场是否会出现更多类似的竞品。

网易CEO丁磊给《蛋仔派对》“定性”了?

另外,《蛋仔派对》在推进潮玩实体方向会有什么突破,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未知数。

回头看《蛋仔派对》的成长线,网易是否早已预料到了其爆发尚不可知,但可以确认这款产品并非大制作。游戏日报曾采访《蛋仔派对》制作人【点击跳转查看该报道】,其透露出《蛋仔派对》研发周期大概1年半,在网易游戏内部算中等偏小的团队规模。

能做出当下的成绩已属不易。

当然,《蛋仔派对》也存在一些发展风险,例如未成年人保护,关于这个问题,游戏日报将在后续文章中再和大家一起探讨。

用户评论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