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游观察:莉莉丝《神觉者》国服因内容调整全面下架,官方回应来了

来源:游戏日报

责任编辑:游戏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8 18:38:05

0

0

新游观察是游戏日报打造的游戏产品综合分析栏目,内容聚焦于游戏市场表现和新游市场预期,结合亿级读者反馈,旨在为游戏行业提供更多元化、更真实、更有参考性的信息。如有建议或想分享的观点,欢迎联系小斑(GACAwards)。

本周iOS畅销榜变化情况观察

游戏日报整理发现,过去一周(8.1-8.6)内iOS畅销榜TOP50部分产品排名上升明显,主要原因为8月初期的七夕节点,多款产品均开启了一定相关的游戏内活动。尤其以女性向品类为主,《恋与制作人》、《闪耀暖暖》、《光与夜之恋》等产品均开启游戏内大型活动,获得一定幅度的排名上升。

其中霍尔果斯游众网络《球球英雄》于8月5日开启与经典奥特曼的联动活动,凭借iOS畅销榜排名上升251位登顶排名变化幅度榜首。然而本次联动活动因氪金力度受到玩家差评,截至发稿,TapTap渠道《球球英雄》评论区已有大量玩家表示对活动氪金的不满。

网易游戏《光·遇》于8月5日开启“破晓季”更新,赛季、剧情、玩法均有更新。截至发稿,《光·遇》已位于iOS畅销榜第7位,7日内排名最大上升幅度194位。

本周有多款产品迎来周年庆,恰逢七夕节点,“双节”的时间节点加成带来了可观的排名上升。其中,《闪耀暖暖》在七夕时开启三周年庆典,上架套装“墟空中的星芒”,以149位的排名上升幅度成为开启周年庆活动游戏中排名变化最明显的产品。

上周iOS畅销榜单排名变动幅度TOP10产品如下:

本周重点游戏观察

米哈游 -《绝区零》

米哈游ARPG游戏《米哈游》于8月5日开启首次测试“调律测试”。首测当日,《绝区零》受到外界广泛关注。因首测资格发放较少,大量玩家选择通过观看内测玩家放出的实机视频来进行“云内测”,《绝区零》相关话题视频也在5日、6日分别登上B站热搜第2、3名。另外据游戏日报统计,《绝区零》官网、TapTap、好游快爆等渠道预约数量相加,截至8月6日12时,人数已经超过486万。

《绝区零》好游快爆、TapTap、官网预约人数

在玩家层面,统计微博“绝区零”相关话题下的玩家真实评论,能看到多数玩家根据内测呈现效果在战斗体验、画风方面给出好评,认为《绝区零》“战斗丝滑”、“画风是视觉上的享受”。当然,在贴吧、社群等核心玩家聚集地更集中的地方,也能够看到部分玩家认为此前期待度太高,目前首次测试的《绝区零》仍有持续打磨的空间。

针对米哈游这款全新原创IP新作,游戏日报也采访了一位00后女玩家,从她的视角中得到了对《绝区零》最真实的反馈,具体详情点击链接查看。截至发稿,《绝区零》的评分处于上游水平,TapTap 评分8.8,好游快爆评分9.7。

本周产品焦点事件观察

莉莉丝《神觉者》国服下架,官方回应:在做包括改名在内的内容调整,近期重新上线。

近日,游戏日报发现莉莉丝在海外首月流水超过1亿的自研都市神话题材3D卡牌类回合制RPG手游《神觉者》,国服官博、B站、小红书等多个平台的前期预热内容全部清空,同时此前开启过预约的官方网站也处于维护之中,并且在TapTap等渠道也无法搜索到该作。

针对此事,莉莉丝相关负责人向游戏日报做出回应,《神觉者》国服只是暂时性下架,在做包括改名在内的内容调整,预计近期会会重新上线商店。

莉莉丝向游戏日报方面做出回应

下周新游观察预告

下周(8.8-8.14)新游预告:

其中重点观察产品包括:

哔哩哔哩游戏 -《代号:百家》

简介:《代号:百家》是一款沉浸式国漫风竖版Roguelike动作手游,集合国风、Roguelike等要素于一体,并融入诸子百家中国传统文化。此前,《代号:百家》于4月开启“八荒测试”,玩家反馈褒贬不一,目前在B站游戏区产品评分8.4,官网预约人数已破十万。

三七互娱 - 《小小蚁国》

简介:《小小蚁国》是一款冒险模拟经营策略游戏。玩家将以蚁族的第一视角进行游玩,在游戏中建立自己的蚁国。《小小蚁国》题材新颖,并获评“2021 Google Play最具创新力游戏”。目前《小小蚁国》在TapTap渠道评分9.4,将于8月10日开启测试。

心动互娱 - 《纸嫁衣4红丝缠》

简介:《纸嫁衣4红丝缠》是心动互娱知名IP《纸嫁衣》系列第5部作品。《纸嫁衣》系列作为经典中式冒险解谜游戏产品,其前作均取得亮眼成绩,每一部产品均有百万左右的关注度,并且成为多渠道与玩家群体公认的高分作品。目前,《纸嫁衣4红丝缠》产品TapTap预约数量已破47万,评论数7700余条,综合评分指数9.9。无论是经典IP的继承还是游戏内测时获得的良好评分,都是《纸嫁衣4红丝缠》上线后的核心竞争力。

自意网络 - 《无期迷途》

简介:《无期迷途》是一款二次元塔防题材手游。2020年9月1日,该游戏以《代号:Dark》为名开启预约,陆续经历入夜测试、追缉测试、羁留测试等多轮测试后最终定档。截至发稿,官网预约人数已超300万,TapTap预约人数近百万,评分8.0,并在7日内因直播福利、皮肤定价、题材与审美疲劳等原因呈持续走低趋势。

以上新游具体表现如何,请看下周的壹周新游观察栏目!若有未覆盖到的、有关注价值的产品,欢迎沟通交流。

用户评论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