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蜘蛛侠》PC版:可玩的超英大片,依然能打 | 动力评测

来源:游戏动力

责任编辑:游戏动力

发布时间:2022-08-12 15:16:47

0

0

“为什么日本游戏主角都是高中生,欧美游戏都是老头?”

作为游戏论坛重度用户,几乎我每隔几个月都会看到类似的帖子。但不管这种印象是否基于某种客观现实,评论区为反驳出现最多的名字,就是Insomniac Games开发的《漫威蜘蛛侠》。

您的好邻居蜘蛛侠,他在打击犯罪之余,还要哄女友,被兼职单位克扣工资,或是在深夜里哼哧哧的赶毕业论文,保证课业学习。我想也就是在这种区别于其它主角的亲和力影响下,《漫威蜘蛛侠》在PlaySation取得了不俗的人气与商业成绩。

而8月13日它将发售PC版,我有幸得到索尼邀请,能在主机版后再次穿上红色蜘蛛战衣游荡在纽约城的钢铁森林中,带大家提前看看,这份4年前的惊喜来到新的平台,是否依旧能打。

玩法层面,除了部分为了塑造彼得帕克理科男而塞进来的拼图小游戏是否能够起到调节游戏节奏的作用仁者见仁外,最根本的战斗系统全部围绕着蛛丝展开,很是爽快。

玩家可以像真正的蜘蛛人一般利用蜘蛛的特性使出潜行、缠缚、缴械、在空中闪转腾挪再利用简单的几何物理学开发出各种飞击特技。

有了这般还原原作的特色,它得以出了自成一派的都动作感,然后辅以阿索第一方注重电影运镜的看家本领,可以说保证了玩家能在前十几个小时里中眼花缭乱,秀得爽快。

至于PC玩家很关心的键鼠适应性,我可以确定「WASD移动+Shift蛛丝+鼠标左右键」的键位基本可以顺利打出绝大部分招数相对手柄并没有太过过分的影响,即使部分地方对不爱用手柄的玩法依然不适应,它也开放了键位自定义功能,可以自己调试。

唯一感到明显影响的是,这游戏本来有个不影响游玩但鼓励你在跑图时多做花式动作的「空中翻腾三周半」系统,PC上键鼠的操作键位是「T」+「WASD方向键」,大家可以试试操作是否方便,如果觉得影响游玩,可能需要做一些改键处理。

为什么要把这个单独拿出来说呢?因为我算是那种容易迷路,开放世界玩久了跑图时很容易焦躁走神的类型,而《蜘蛛侠》中指哪飞哪的特性对我来说可以说是很好的解决并丰富了这部分游戏体验。

我特别享受跑图过程中穿行楼宇间旋转跳跃,荡漾俯冲,感受呼啸奔腾的风声。如果你也和我一样也算小虫的粉丝,肯定会在跑图过程中不断地尝试各色花式动作,为自己各种加戏。

更进一步讲,就是因为蜘丝的行动模式解放了角色行动的高度限制,使得制作组可以放心去做更有层次感的空间不至于被玩家忽略。鸟瞰曼哈顿中央广场,远望自由女神像,亦或是打卡复仇者联盟总部大楼——相信我,你整个游戏过程中F12拍照键会按个不停。

性能表现方面,本次PC版官方说法的最低配置要求是GTX 950显卡,i3-4160处理器和8 GB内存,对应的画面表现是720P分辨率,30帧/秒。在GTX 3080显卡,i7-12700K和32GB内存的情况下可开4K全效+光追。

而我测评使用的设备拥有RTX3060的显卡,i5-12400处理器和32GB的内存。在开启全光追和2K最高画质的情况下稳定在57-60帧之间,只有在楼宇上高速荡蛛丝飞行的极少数场景会偶尔掉到43-49帧左右,整体优化算是比较给力的类型。

最后说角色和故事。因为有“阿索影业”细腻的感情表达和技术演出支撑,整场游戏玩下来可能最多人的感受就是看了一部高评分的蜘蛛侠电影。

更良心的在于,本次移植版自带全DLC。里面绅士很爱的黑猫女士,是P站上面偶有同人神作的色气大姐姐。无比嘴欠的小蜘蛛在她面前被尽数拿捏的镜头着实有那么点刺激,其白毛皮衣眼镜的造型,想必能满足某些抖M的X癖。

图放错了,应该是这个。

不过游戏上PC后谁穿什么就不太好说了。

另一方面,都说反派是超级英雄的镜子。而本作最大的亮点我想是用了比电影更多更完整的篇幅与互动设计,补完了小蜘蛛与章鱼博士相爱相杀亦如师生亦如父子的纠葛关系,可以让“虫粉”在游玩多年后还能记得某个时刻,想重新打开游戏。

虽然美中不足的是,过于注重表现力的游戏类型使蜘蛛侠在与其它反派战斗时酷炫有余,惊险不足。初见时你肯定会被游戏的大片感调动起全身情绪,但同样的套路多了后,还是会在后期出现一些审美疲劳,甚至会觉得它缺少了点惊艳的BOSS战设计。

但作为美漫爱好者,我最想分享的时刻倒不是剧本导演精心安排的的某个播片,而是我自己在千米高空穿行荡漾时,看着脚底下车水马龙的人群庸碌渺小如同蝼蚁,心中不自觉的跳出想法:“能力越大为什么责任越大?我为什么要帮这些人?”,这在电影和漫画中很少有描写,可我们知道当一个人得到比其它人更大的力量时,当人上人的选择,确实是一种既定可能性。

于是我降落,走进街道,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印象里以冷漠和社恐出名的纽约人给我傲娇地打了招呼:“同学你很怪,但报纸上骂你的不是真的,我们知道你很热心”。

心里突然暖暖的,整个打击犯罪的付出,一下变得有意义。

所以总的来讲,《漫威蜘蛛侠》依旧是一款典型的索尼电影式游戏,有着感情细腻的故事表达,专而精的独特玩法,以及随时能激起人拍照欲望的开放世界。

尽管本类型里常有的,后期游玩体验重复的问题它依然有。但如果你从未体验过原版,或只是抱着游玩一部劲爆爽片的期待进来,那么这款品质扎实的游戏,依然可以为你带来三到四个美好的双休周末,尤其对于美漫超级英雄粉丝来说,这算得上是款不容错过的作品。

用户评论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