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好评率达88%,这款沙盒+模拟经营的游戏目前有何瑕疵?

来源:游戏茶馆

责任编辑:游戏茶馆

发布时间:2022-08-19 10:56:54

0

0

沙盒管理这一类型的模拟经营游戏中一直都占据相当一部分席位,除了早年间的《矮人要塞》,之前大火的《环世界》也都是这一类型,而这一类有别于其他模拟经营游戏,在整体规划的同时也需要注重单个小人的动向,从单个小人到族群都要进行管理规划,如果经营不善,那只有推到从来,从头开始。

而这也正是这一玩法的乐趣所在,每一次重开都能使你开拓者道路不同,在《环世界》过后这一品类似乎少有新品,一个成熟的玩法体系只有一款游戏是非常遗憾的,不过Steam最近的推荐页上有这么一款抢先体验的游戏提起了我的兴趣。

Steam88%的好评率

《族人》就是一款类《环世界》的游戏,不过《族人》也顾名思义,比起《环世界》来说,游玩风格更偏向家族一些。

家族

《族人》一开局也是需要玩家创建一个随机的世界,然后开始创建氏族,然后就是从0开始的拓荒,一些游戏系统和环世界区别不大,从收集资源,到管理资源都差不多;最初需要小人去拾捡树枝、石头、食物等等,随着后续的解锁能提供越来越多的指令,也可以给小人分配更多的工作,比如挖矿,砍树,种田等等。

可以给小人指派的工作

各项工作的优先级在《族人》中被分为了10个等级,等级越高优先级越高,你管理的人群就会优先去做这些事情。除了在建筑中设置优先级以外,也可以直接选中小人直接分配任务的优先,小人自身也有不同的特性,对于工作也有喜好之分。

小人的各项属性

经过发展你也能解锁更多的基建和人口,后面还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进入你的部落,有来进行贸易的商人,也可以雇佣工人来提升工作效率;后面也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进行一代人一代人的传承,增加更多的人口。

可以雇用的工人

本作对于许多模拟经营的细节都做的较为出色,许多操作也十分便捷,小人的AI在前期智能到甚至我找不到自己的事情做,安排好工作后就直接进行提速,甚至可以说在玩这游戏的时候甚至会有些闲,这也是本作所呈现的问题。

本作的问题说来也非常明显,首先作为EA游戏来说,本作的内容量是较少了,在游戏的初期不断地解锁新的内容,而到游戏的中后期,玩家所能做的事情就开始减少,游戏中最大的挑战也只有寒冬这一系统,并没有类似《环世界》中的战斗系统,当玩家渡过最难熬的寒冬后,基本上也就没有其它内容供玩家消耗。

可解锁的内容

除此之外,游戏中小人的AI虽然能自主的去完成工作,但在游戏后期工作一旦增加,就会出现许多小人都只做同样的工作,而且你规定了储存的东西放哪,小人依旧会乱放道具,食物种类过多小人也只会单吃一种食物,就导致许多食物会因为放置过久而浪费。

腐烂的食物

上述情况很大程度上增加了玩家的管理成本,不过总体来说《族人》在游戏性方面做的较为出色的,目前的问题也只是游戏初期所暴露的一些表层问题,游戏底层的各项系统并没有太大问题。

开发组在也做了相当详细的更新计划,随着更新,假以时日,《族人》能在沙盒管理这一品类上完成自己的使命。

用户评论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