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必须承认,这款游戏坐稳了派对游戏社交的第一把交椅

来源:游戏日报

责任编辑:游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25 09:47:09

0

0

早已站在派对社交游戏山顶的《蛋仔派对》没有躺平,而是在线下场景中探索出了更多社交新花样,继续巩固着它的霸主地位。

之前游戏日报曾分析过《蛋仔派对》的社交氛围搭建,在游戏内已经建立起了人人可参与互动的循环生态,但最近游戏日报发现《蛋仔派对》并未满足于此,它将社交体系带到商圈、高校等下沉场景,开起了「蛋友碰碰会」。

从外部数据可以了解到,「蛋友碰碰会」影响力惊人,启动时间不到2个月,相关话题的传播量已突破4亿,网页上相关词条的信息数也超过了830W条,而在早前,《蛋仔派对》宣布其8月登岛人数与UGC地图数均破亿。

一向占据社交赛道绝对C位的《蛋仔派对》,在线下是如何进一步扩大社交版图,又传递了怎样深远的价值?出于好奇,游戏日报去研究了一番。

「蛋友碰碰会」是什么?

先简单介绍一下「蛋友碰碰会」。「蛋友碰碰会」是《蛋仔派对》官方打造的线下活动品牌,目前正在举办第一期活动,持续时间为7月28日-9月30日。

我们必须承认,这款游戏坐稳了派对游戏社交的第一把交椅

该活动分为三个板块,「为蛋仔打Call」、「城市派对」以及「点亮城市」。其中游戏日报发现,「城市派对」是「蛋友碰碰会」活动中最基础也是最核心的项目,它基于线下实体场景开展,是「蛋友碰碰会」重要的用户触达渠道之一。

我们必须承认,这款游戏坐稳了派对游戏社交的第一把交椅

从高校到城市到G端,拓宽用户圈层,延展多元社交价值

据了解,「蛋友碰碰会」与全国各地的高校、商圈等B端以及G端都建立了一系列合作,依托游戏本身的强内容承载力和温馨友爱的社交氛围,逐步实现社交场景下沉,完成从核心用户辐射泛用户,再到G端正向背书的圈层裂变与价值传递。

在高校层面,可以看到「蛋友碰碰会」与高校电竞社团进行了合作,邀请了百余家高校电竞社社长一起为蛋仔打Call,并全面开展了高校联盟俱乐部共建计划。该计划旨在与高校合作创建《蛋仔派对》专属电竞社,将原本的电竞社模式细分化,结合《蛋仔派对》官方扶持开展更多专属活动(如UGC地图创作赛、校园水友赛等),从而在核心用户聚集的高校场景中开辟社交缺口,也为更多高校泛用户打开了认识蛋仔,爱上蛋仔的窗口。

6月,蛋友碰碰会曾在湖北、重庆等高校圈同步发起高校地图创作赛,邀请学生一起创作高校专属实景地图,也将「蛋友碰碰会」本身的游戏+社交价值放大到校园文化和教育价值层面,在高校场景中与学生一起挖掘与共创“社交+”的多元价值。

在B端层面,「蛋友碰碰会」则带着高校层面积累的多元价值,从高校小场景走向用户生活的更广阔场景中,在商圈、展会、游乐园精心布局,实现多场景全面开花。通过回顾官方发布的视频来看,短短一个月内「蛋友碰碰会」已在十多个省份陆续举办了20余场大型线下活动。线下活动主要由打卡分享、线下趣味小游戏集章以及线下水友赛等内容组成,完成每项活动内容都能积累一定的快乐能量值,兑换相对应的游戏周边等奖励。

我们必须承认,这款游戏坐稳了派对游戏社交的第一把交椅

在商圈、展会、游乐园等场景举办线下活动,是最大程度聚合现实人流,展现蛋仔亲民社交生态的重要一环,也促使《蛋仔派对》的“社交+”多元价值在不断下沉细分的用户交互场景中继续发酵延展:核心用户在更广阔的场景中找到了更多不同身份,不同地域的蛋搭子,也找到了现代人情感沟通的新空间,而更多的泛用户则是以实际接触的方式亲身感受《蛋仔派对》轻松愉快的社交氛围,也在UGC地图体验中看到了社交情感寄托背后承载的教育与社会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蛋仔派对》这次的一系列线下布局中还有一些不一样的动作:在G端层面,《蛋仔派对》已与十几个省市政企开展合作,前后分别在长三角电竞体育节、无锡数字生活节等政府举办的活动中设展。首场「蛋友碰碰会」正是在长三角电竞体育节举办,《蛋仔派对》也在本场活动中获得了2022-2023年度最佳手游奖。这一奖项既是对《蛋仔派对》地图编辑器创新玩法、独特社交属性等亮点的肯定,也为其以社交情感为始,最终实现“社交+”多元价值的裂变提供了强有力的背书。

我们必须承认,这款游戏坐稳了派对游戏社交的第一把交椅

小程序是线下流量收口,更是价值集中释放的出口

上文我们复盘了「蛋友碰碰会」如何做线下布局,但说起线上线下的连接,还需要一个媒介,而这个媒介就是“网易启明星”微信小程序。

我们必须承认,这款游戏坐稳了派对游戏社交的第一把交椅

该体系的基本逻辑是举办活动吸引公域流量,通过“网易启明星”小程序将公域流量转化为私域流量,随后将私域流量中的部分用户转化为启明星,利用其影响力进一步吸引公域和私域流量,形成一套由启明星串联起的从公域到私域的流量闭环。

「蛋友碰碰会」在“网易启明星”小程序上推出了一套快乐能量系统,用户可通过完成「为蛋仔打Call」、「城市派对」以及「点亮城市」的相应任务来获取快乐能量(以下简称为“能量”)。该能量可用于解锁阶段性神秘礼包,也可用于抽奖。同时,小程序内也可申请认证成为网易启明星,成为启明星后可创建属于自己的俱乐部,也可组织不定期跑图开黑活动,而普通用户可参与启明星创建的活动中,积累更多快乐能量值。

我们必须承认,这款游戏坐稳了派对游戏社交的第一把交椅

在“网易启明星”小程序上,「蛋友碰碰会」官方会根据用户以及用户当前所在俱乐部所积攒的能量总值进行排名。独狼用户只会进入个人榜,已加入俱乐部的用户则会计算个人能量与俱乐部能量两个榜单,能量排名靠前的个人或者俱乐部会得到官方给出的奖励。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蛋友碰碰会已成立300多家俱乐部,俱乐部里的用户数量也已突破3万,最大的俱乐部成员数量甚至高达两千人。

此外,据游戏日报了解,只要参与线下活动就会被邀请进入线下活动群,并且添加启明星的企业微信。这是将公域流量转化为私域流量的关键步骤:以企业微信一对一服务将泛用户转化为《蛋仔派对》用户,而后再转化为更深层次用户,如俱乐部成员或者启明星,而启明星中将有部分转化为俱乐部的部长。

为了激励更多用户成为启明星或加入俱乐部,「蛋友碰碰会」也会针对其推出各类运营激励活动,包括但不限于俱乐部周期开启水友赛;UGC地图创作、游玩活动;联动游戏内版本活动、节日活动等进行推广,而官方也会给予这些活动以支持,包括礼包码、周边、素材包等。在俱乐部举办日常活动的过程中,启明星与俱乐部用户又能反过来带动用户进入体系,由此形成一套完整的社交生态循环链路。

正如前文所述,从高校到B端商圈再到G端背书,是《蛋仔派对》社交属性从小切口到大切口再到社交多元价值认证的过程,而启明星沉淀的私域体系,更是为这样的情感社交提供更加多样、更加自由的价值释放出口。在去中心化的「蛋友碰碰会」私域俱乐部里,官方的核心工作仅是提供游戏版本素材、活动周边奖励等支持,其余的工作如俱乐部的招募和日常运营管理等则交由俱乐部部长负责。

在官方适时“隐身”的社交空间里,用户与俱乐部更多的是双向奔赴的关系,他们从共同的游戏爱好出发,自由表达和传递着更多元的内容与价值:我们能看到有用户分享自己刚创作的地图邀请群友打卡,分享和蛋搭子的催泪感动瞬间,也有许多对日常生活与工作点滴的分享等等。就像游戏日报小敖在之前分析《蛋仔派对》社交氛围的稿件里提到过的一样,年纪小的用户和年纪大的用户没有任何代沟,在这里他们什么都聊,不仅聊游戏,还更多聊到了柴米油盐的家常趣事。游戏内的自由、温暖的社交氛围被完全复刻到了游戏外甚至线下活动中。派对游戏本身最需要社交冲动与价值传递,在「蛋友碰碰会」俱乐部中被以最简单直接的方式实现了出来,这也许就是《蛋仔派对》在构筑社交生态上最大的魅力所在吧。

我们必须承认,这款游戏坐稳了派对游戏社交的第一把交椅

结语

无论是从高校、B端到G端层层深入的「蛋友碰碰会」线下活动,还是从中孵化扩张的蛋仔启明星与星粉俱乐部,都是《蛋仔派对》多维度构建社交场景,发掘“社交+”多元价值的一次教科书式的探索。「蛋友碰碰会」将用户场景从小到大环环相扣,也将社交背后内在的教育、社会等多元价值层层递推,让更多不同年龄、不同圈层的多元用户认识蛋仔,爱上蛋仔。

由此可见,8月的1亿月活用户背后,是《蛋仔派对》作为一款国民派对游戏 IP 在用户社交生态打造上长期精耕细作的结果。目前「蛋友碰碰会」仍处于第一期的阶段,作为派对游戏社交的天花板,未来《蛋仔派对》还会在游戏内外的社交场域中交出怎样惊艳的答卷?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用户评论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