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国内还在版本测试的手游,意外赢得了老外的青睐

来源:游戏日报

责任编辑:游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28 10:41:29

0

0

英雄战术竞技手游《高能英雄》进入版本能爆测试了,该版本应该是个相对规模较大的测试,面向普通玩家限号开放。测试号毕竟有限,国内求号声不断,也属正常。但游戏日报在浏览海外推特时,发现了更有意思的事情。

在推特和油管上,《高能英雄》被粗暴的直译为“High energy heros”,并在一夜之间成了全球主播们的“新宠”。

美国、摩洛哥、日本、巴西、泰国、英国、印度、韩国……说着五花八门语音的海外网红涌入,在社交平台直播与分享《高能英雄》,并进一步引发了海外玩家的讨论。

在海外,有账号把游戏录屏做成了付费观看视频,售价2.99美元,而国内网友为了帮助老外能不花钱看个爽,给他们推荐了斗鱼虎牙等国内直播平台。更有神通广大的海外知名KOL,真的搞到了测试号,顶着200ping愉快的直播了一个通宵。

这款国内还在版本测试的手游,意外赢得了老外的青睐
这款国内还在版本测试的手游,意外赢得了老外的青睐

海外知名主播直播GIF

为了搞懂为什么老外会这么“疯狂”,游戏日报也搞了个测试号,亲自上手体验了下这款游戏。

老外为什么感兴趣?解读《高能英雄》的核心“潮酷感”

通过几天的试玩,游戏日报发现,《高能英雄》的底层机制为战术竞技的组队、物资搜索、缩圈聚集以及射击,基于这种框架在多个维度做变形,并做出了独有魅力的潮酷感。

场景方面,《高能英雄》选择了近科幻未来风,对应的元素也极具科幻浓度。

例如在出生岛可以看到电影中的高科技感飞船;地图上有电磁塔、加速器、改造器等高耸入云的建筑;“跳伞”使用的不是降落伞而是喷气背包;“大小空投”则是由无人机运送;建筑外的物资也集中存放于太空风格的储备仓内。

这款国内还在版本测试的手游,意外赢得了老外的青睐
这款国内还在版本测试的手游,意外赢得了老外的青睐

喷射背包降落GIF

战斗方面,主要由英雄、武器以及动作三个板块来构建出游戏体验的差异化。

先说比较简单的动作板块,滑铲被加入到了经典模式(战术竞技游戏中仅出现于团战模式),这个动作在移动速度上略有提升,且用于战斗能躲避部分伤害;另外还有攀爬翻墙动作,不同于常规的翻越障碍,《高能英雄》中角色可以在外墙表面连续多次攀爬,快速占领高点。

另外,游戏宣传PV中引发老外惊呼的蹬墙跳也是一大亮点。这一系列可控动作应用于战斗后,也会让游戏的观赏感更强。

这款国内还在版本测试的手游,意外赢得了老外的青睐

滑铲GIF

英雄是《高能英雄》的核心玩法设计,目前游戏中已经推出的有10位,玩家在进入到战斗前就需要选择其中一个(队伍内不能重复)。

这些英雄的技能应用得当会有改变战局的效果,我们以操作流主播喜欢的锐影为例,她的大招是架设可以来回穿梭的虫洞,在这个穿梭过程中不受伤害的,只要虫洞还存在就可以无限使用,这就给了锐影在狭小空间中不停换位秀操作的能力,从而带来更爽的战斗体验。

这款国内还在版本测试的手游,意外赢得了老外的青睐

虫洞穿梭GIF

目前英雄分突击、侦察和支援三大类,从而具备不同的能力:侦查、防护、加速……等。单单是这些英雄的技能效果,就能衍生出大量的战斗操作空间。

这款国内还在版本测试的手游,意外赢得了老外的青睐

武器方面也能看到很新颖的设计,例如狙击类武器中的“镭射狙击枪”,保持了狙击枪的高伤害,但攻击形式是先以激光能量束持续伤害,激光结束后是一发重击伤害,容错性更强,不过最后一发没打到效果就会大打折扣。《高能英雄》中类似的非常规武器并不少见。

这款国内还在版本测试的手游,意外赢得了老外的青睐

镭射狙击枪GIF

正是这些在大多数FPS游戏中找不到的体验,组合出了让老外一眼心动的潮酷感。

值得注意的是,这几种设计也并非强行融合。首先科幻元素对应了英雄技能的多样与武器的多样,如维德可以召唤无人机进行探测与攻击;其次科幻工业风的建筑提供了丰富多变的地形,让空空可架设索道的技能有了更高的战术价值;另外英雄特性也影响武器的选择,位移多的可以选择更强爆发型,支援为主的更适合远程狙击或近战稳定输出类。这种相互配合增强了玩法的深度。

18年FPS爱好者实测,谈谈《高能英雄》有哪些“心机设计”

“周末凌晨三四点还有人在世界上喊组队”,从玩家的积极性可以看出,《高能英雄》展现出的潮酷设计,已经足够它吸引住玩家短期高强度沉浸体验。

但射击赛道并不好“闯”,射击赛道玩家关注的不只差异化,还有受大量的操作设计细节影响的综合体验,比如手感、快感、难度等。笔者有18年的射击游戏经验,涉及端游、页游、手游,所以在这方面具有一定的发言权,我们可以看看《高能英雄》做了什么:

这款国内还在版本测试的手游,意外赢得了老外的青睐

首先是通过更多元化的玩法设定,让游戏不局限于刚枪的操作门槛。射击游戏多数吃操作,枪法极大影响着玩家体验,涉及对配件、弹道、身法、瞄准的各方面理解,但《高能英雄》通过英雄技能可以提供更高的容错率,例如不会听声辨位往往被对手提前枪压制,而《高能英雄》可以通过探测技能找到对手,或者是通过开启防护盾技能来保证短时间内不受伤害,给玩家反应时间找到对手方向。

这款国内还在版本测试的手游,意外赢得了老外的青睐

探测技能GIF

游戏中甚至简化了对物资的替换,如果换一把武器,背包里对应不适配的子弹会自动丢弃,敌人被击败后的盒子也会显示色彩来告知其中物资的价值,这能有效避免部分玩家搜物资过慢而被偷袭,保证玩家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战斗上。

而且《高能英雄》一有护甲机制,能避免玩家被快速秒杀,二有地图召回机制,如果被击杀没能跑掉,也不需要干等着,队友能从地图中散布的大量召回器带自己重回战场。以上设计让《高能英雄》提供了较低的入门要求,带来的战斗快感也更持续。

这款国内还在版本测试的手游,意外赢得了老外的青睐

召回机制GIF

其次,能看到《高能英雄》的英雄技能设计踩中了很多不同类型射击游戏爱好者的爽点。

比如CSGO出身的俄罗斯主播毛子,在测试期间就主要在用“金蝉子”,他的第一个技能是命中敌人后可以短时间透视后者位置,大招是领域内双方都不能用技能只能拼枪法,对于这类习惯了枪法优先的主播,了解到对手的位置能带来极大的优势。

这款国内还在版本测试的手游,意外赢得了老外的青睐

而游戏日报身边玩战术竞技游戏出身的玩家,由于枪法处于中档水平,更倾向于选择罗杰斯与菲儿这类拥有短时间扛伤害技能的英雄。

以菲儿为例,其主动技能是短期无敌,能保证面对多名敌人时有充足的弹药量来战斗,而其大招是个限时无敌领域,不管敌友进入均无敌,可以打领域外对手,这同样能用于1V多的情况,当自身状态极差时开启,趁对方在外部而击倒对方,如果对手也进了领域就安心补状态,等领域结束重新战斗。

最后需要重点提及的是优化体验,《高能英雄》对设备的要求极低,游戏日报测试期间全部开的最高画质也不存在卡顿,更能证明这点的是开篇提到的海外主播,尽管顶着数百的ping值却还能流畅体验(理论上射击游戏超过60的ping值已经会影响操作)。

这款国内还在版本测试的手游,意外赢得了老外的青睐

这几天的实测来看,《高能英雄》确实没有明显让玩家不舒适的体验,笔者的判断是大部分射击游戏爱好者可以从中找到快乐。

射击赛道“新人”做长线的决心:先铺电竞生态

放眼到整个行业,2023年各赛道都有洗牌的发展趋势,大量新品以差异化的迭代挑战赛道领头羊,《高能英雄》无疑是其中一个有力的竞争者,无论是核心设计、各维度细节体验还是引发的市场关注度,都在提高《高能英雄》的期待值。

在产品质量足够过关的背景下,未来这款游戏会在市场上打出什么样的成绩主要看运营能力以及资源投入,毕竟这类团队竞技游戏,大DAU才是关键。

而据游戏日报了解,目前项目组是足够重视的该产品的。

这款国内还在版本测试的手游,意外赢得了老外的青睐

前不久,《高能英雄》项目负责人梁兴华公布了游戏的电竞发展规划,包括面向全部玩家的“高能计划”以及通过前个赛事晋级的“高能英雄冠军锦标赛”。

另外,梁兴华在表述中还提到了一句“冠军队伍将有机会代表中国赛区直通区域对抗国际性赛事”,可以反推出《高能英雄》将全球上线,并会投入全球赛事筹划。

电竞基于游戏而生,同时也被认为是生态的关键一环,业界判断游戏公司对竞技类游戏的长期规划,常常会把电竞布局作为风向标。而露面不久的《高能英雄》,甚至还没有正式推出,就已经明确要做电竞领域砸入资源,可见项目组做好这款产品长线的决心。

光环加身的《高能英雄》能不能承载住外界的期待?就等市场给出答案了。

用户评论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