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评如潮,却被喷道歉,又一“科幻”大作面世

来源:游戏茶馆

责任编辑:游戏茶馆

发布时间:2024-02-02 14:51:52

0

0

自从2023年,《完蛋!我被美女包围了》这款游戏出圈后,相似的“跟风款”开始如雨后春笋一样相继亮相。

同类型作品很多,但在进入市场后,能够泛起涟漪的很少。不过,近期却有款跟风作,在收获不俗成绩之后,却不得不向玩家火速道歉。

1月31日,《拜托!明天和我恋爱吧》在Steam游戏上发布了一则道歉声明。

好评如潮,却被喷道歉,又一“科幻”大作面世

《拜托!明天和我恋爱吧》是一款由柚元(上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简称柚元传媒)研发,优酷视频发行的影视互动类恋爱题材游戏。

《拜托!明天和我恋爱吧》在道歉申明中表示,此前发布《封号说明》,是“考虑不周全,未充分了解和评估Steam游玩的模式”,以致于做出了不成熟地决定。

“经过慎重讨论,正常玩家将不受任何影响,我们会通过登录IP地址,间隔时间,地区,节假日,连接设备数量等综合判定玩家账号是否属于异常账”。

“目前也没有封禁过任何账号,也恳求各位玩家原谅”。

好评如潮,却被喷道歉,又一“科幻”大作面世

在此之前,《拜托!明天和我恋爱吧》曾发布一则《封号申明》称,发现有玩家通过某宝购买离线版,或者是使用Steam共享账号的形式来登陆游戏,而为了“保护玩家利益”,如果检测到同一个账号有超过3台的设备登陆,将对账号进行封禁。

显然,封号声明是剑指盗版游戏,但是,开发商显然没有考虑到,不少玩家之间会有分享游戏,或者一个账号,多台设备登陆的情况。

而《封号声明》一经发出,《拜托!明天和我恋爱吧》也很快收到了玩家群体的“声讨”。

好评如潮,却被喷道歉,又一“科幻”大作面世

再退一步,即使是售价数百元的3A大作,也不会为了解决离线版,共享账号形式的盗版游戏问题而对玩家进行封号。

在昨日发布道歉申明后,仍有不少玩家仍旧顾虑使用加速器,切换设备会影响自己的账号安全。

“封号只是针对某宝账号而已”,客服人员向笔者说到,“正常用户切换IP,换设备都不会受到影响”。

即使,在此次道歉声明中,开发商着重强调了“目前没有封禁过任何账号”,但“莽”的代价能否被一纸修复,仍旧存疑。

另外,开发商的“莽”,也不只是体现在这一件事上。

一般而言,新游戏在Steam上发售,各大厂商都会默契的开设两周左右的上架折扣优惠,但自上线以来,《拜托!明天和我恋爱吧》都是原价销售,没有优惠。

好评如潮,却被喷道歉,又一“科幻”大作面世

另外,由于Steam国区是低价区,而像美国之类的海外市场,定价往往都高于国区售价。因此,国内厂商在Steam上发售游戏时,往往也会做其他语种的适配。像同类“开山之作”《完蛋吧,我被美女包围了》除了中文之外,还提供了5种语言。

而反观《拜托!明天和我恋爱吧》,连英语字幕都不支持,属于只有中文版本。以致于讨论区中有不少海外玩家询问英语适配的问题。

好评如潮,却被喷道歉,又一“科幻”大作面世

实际上,尽管正式上架销售距今只有约一周时间,但“封号”事件也并非《拜托!明天和我恋爱吧》首次被玩家群体“声讨”。

市场上,《完蛋!我被美女包围了》跟风作数量众多,但实际上,别说实现破圈,就连在Steam上80%好评的都鲜有出现。

大多数跟风作,上线之后便隐入尘烟。而不同的是,《拜托!明天和我恋爱吧》一上线之后就火速获得了玩家的高分认可,“好评如潮”。

截止发稿,Steam页面显示,《拜托!明天和我恋爱吧》在1853篇测评中收获了94%的好评率,“特别好评”。“好评如潮”。

兴许是树大招风吧,坊间对此也非议不少。

不少玩家质疑《拜托!明天和我恋爱吧》存在刷数据,刷评分的情况。

好评如潮,却被喷道歉,又一“科幻”大作面世

当然,这也只是市场质疑而已。真相就像薛定谔盒子里的猫,它不会自己打开,也不允许别人打开。

不过,玩家有此疑虑,某些方面来说,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拜托!明天和我恋爱吧》有着太特殊的开发商和发行商了。

正如前面所言,《拜托!明天和我恋爱吧》的开发商为柚元传媒,而发行商为优酷视频。

好评如潮,却被喷道歉,又一“科幻”大作面世

开发商柚元传媒经营范围主要涵盖了演出经纪,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电视剧发行,电视剧制作,电影摄制服务等等。

而发行商优酷视频自不必多说,国内头部流媒体平台。

两者均有非常浓厚的网络影视基因。而近些年来,大众受影视红人行业刷单刷量怨言不少。就如,不少影视行业艺人的发帖转发数,某些流量明星的剧集播放量,均是以亿为计量单位。

而在这样的环境下,“跟风作”,“首部作品”,“流媒体公司发行”,“影视行业”,“好评如潮”......一系列标签叠加后,非议自然在所难免。

不过,放到时间长河里,市场疑虑终究是会消散的。

好评如潮,却被喷道歉,又一“科幻”大作面世

好评如潮的背后,《拜托!明天和我恋爱吧》是否实现了收支平衡呢?工作人员则给出了否定的回答,并且表示距离团队的销售目标仍然很远。

“DLC,以及后续是不是会出续作,暂时没有定论,团队还在讨论中。”

在《完蛋!我被美女包围了》破圈大卖时,就有不少观点认为,互动电影游戏并非给游戏行业带来了新风口,新品类,真正处于风口的,应该是网剧,短剧等影视行业。

《拜托!明天和我恋爱吧》是优酷发行的首个游戏。在探讨单个产品优劣之余,更值得关注的或许是头部流媒体平台的入场。

影视和游戏,或许还会碰撞出些新火花。

用户评论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