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之国:交错世界》国服共研测试评测

来源:18183

责任编辑:杨大锤

发布时间:2023-06-13 17:11:22

0

0

如果有这么一款既拥有电影级别画质,又有顶级音乐享受的手游放在面前,你会忍住不去体验它吗?《二之国:交错世界》就是这样一款手游,游戏由吉卜力工作室动画制作、久石让音乐制作的大型多人在线异世界冒险角色扮演手游(MMORPG)。

《二之国:交错世界》国服共研测试评测

吉卜力工作室制作的游戏画面一如他们制作的宫崎骏电影般精美,无论是人物、环境、光线、色彩的运用,都仿佛置身于宫崎骏的动画世界中,而久石让负责的音乐制作,也会随着剧情和环境的变化,时而欢乐、时而空灵,不断的挑动玩家的心弦。

《二之国:交错世界》国服共研测试评测

那既然游戏的画面和音乐都有国际大佬做担保,那游戏玩法也会有“买电影送游戏”般的惊喜感吗?实际上,《二之国:交错世界》在海外是已经上线了,凭借着出色的画面表现力和音乐共情力,游戏在开服后11天内揽收1亿美元流水,成为当时最快破亿的手游。但过一段时间后,由于其本质上还是韩式的MMO数值玩法,角色强度要又肝又氪,操作缺靠站桩打怪、自动寻路等即可简单完成,这让大世界自由探索部分内容显得很违和,所以海外版尽管靠清新、独到的画面吸引了大量玩家,但并不能吸引大部分玩家继续玩下去,除韩国市场外,其他地区游戏很快掉出各大榜单。

《二之国:交错世界》国服共研测试评测

到这,差不多交代完该游戏的制作背景,我要开始安利这款打破我国服本地化印象的游戏了。

为了不让这款世界级游戏画面和音效的手游蒙尘,负责国服本地化的制作组对游戏内的诸多方面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并确实做到了让人耳目一新的惊喜感。

进入游戏后,我们将饰演“意识潜入者”,经由意识传送进入了虚拟世界“二之国”。在目睹了无名王国的覆灭后,将要选择自己是踏上重振无名王国的冒险之旅,抑或忘却烦恼在异世界创建美好家园,又或者一心寻找回到现实世界的方法。

《二之国:交错世界》国服共研测试评测

游戏玩法上,为匹配各种爱好的游戏玩家,提供多种游戏内容,我们可以沿着主线剧情,一路挑战异世界关卡;也可以选择在大世界中,骑着坐骑,徜徉在宫崎骏的动画世界;还有国服独有的家园玩法,毕竟没有中国人可以拒绝在游戏里种地。

国服的战斗体验为避免站桩输出(法师近战拼刺刀)的局面出现,赋予玩家操作移动攻击和躲避伤害的能力;并可通过培养的幻兽,来辅助自己进行战斗,而不只是一个观赏宠物。

除此之外,游戏中总共有五个职业:技师、剑士、破坏者(战士)、巫师、流氓(弓箭手),并为凸显职业特性,但不过于影响大世界单人体验而进行职业数值调整;将技能释放调整成符合国内玩家操作习惯的“4+1”模式,让操作更加顺手等等。

《二之国:交错世界》国服共研测试评测

在大世界探索部分,增加了地图中可以交互的彩蛋,可能身边随处可见的物件或身边路过的小动物等都是可以进行交互的内容,让大世界探索具有事件随机性。而一直深处讨论泥潭的“自动寻路”问题,在这次测试中,玩家可以在进入艾斯塔巴尼亚主城前的剧情中手动寻路,进入主城后会开启自动寻路。制作组将在之后玩家反馈的情况中,找寻最佳的解决办法,以我个人的想法是,游戏可以在一定等级后,开放手动选择是否开启自动寻路功能,这样既可以让玩家在前期充分体验这动画般的大世界、感受游戏魅力,又可以在后期长草时,减少每日打卡的时间。

《二之国:交错世界》国服共研测试评测

那说到了打卡养成,制作组明显也想摆脱韩式MMO游戏逼氪的特性,对游戏内的养成和经济都进行了颠覆性的重做。将需要养成的内容缩减到三个方面:装备、幻兽、呼喵。(玩家打怪升级就不算在这里了)

装备直接通过副本掉落,并且可单人参加,在测试服中,将原本在45级开放的挑战副本调整在40级开放,而且装备的强化石可以通过日常活动即可获得;

幻兽,将海外服的三只幻兽出战改为一只助战,这样可以优先主养一只主力幻兽,极大缩减培养压力,并新增幻兽合成路线,可以让幻兽进行“阶级跃迁”,合成为更高品质幻兽;

《二之国:交错世界》国服共研测试评测

呼喵,则是类似于玩家的打工仔,玩家可以通过招募大量不同类型的呼喵来为自己干活,从而节省玩家时间。

并新建“白银商会”系统,玩家可以在这里出售不需要的材料来获得商会币,然后可以用商会币来购买自己需要的材料,商会几乎囊括了游戏中需要的所有材料,当然这里也支持玩家之间进行交易购买。

最后,国服还进行了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制作,就是家园玩法,毕竟国人谁能拒绝空闲时在游戏里种菜呢。当然除了种菜,还有采集、烹饪、家园DIY建设等内容,玩法是十分丰富,完全就是内嵌了个种田游戏给玩家嘛。

《二之国:交错世界》国服共研测试评测

从这些优化内容上可以看出,制作组对《二之国:交错世界》的国服版本是极度重视的,降低了游戏体验过程中对数值的养成难度,增加大世界探索自由度和剧情体验;增加多元化的游戏玩法,适配更多游戏口味的玩家。但就像策划这次共研测试说的:“当前版本还有许多不足之处,希望大家在体验游戏能向我们反馈你的真实感受,参与到我们的共研计划中来。”

目前游戏中,仍有一些小问题,比如:自动寻路到底如何设置、组队平台优化机制等等,不过这些并不影响《二之国:交错世界》国服版本已经是个非常标新立异的海外产品本地化的手游,在它的身上看到很多多年国服手游摸索出来的精华。虽如此大刀阔斧的整改,是否会在国服正式上线后获得良好成绩,还需要拭目以待,但正像这次是叫“共研测试”一样,希望制作组可以根据玩家提供的大量反馈,进行更好的优化设计,为之后更多优秀的海外产品,提供完美的国服本地化样版!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

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