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金模拟器》评测 从未想过炼金也可以如此有趣

来源:18183

责任编辑:Gwyndolin

发布时间:2023-01-09 10:17:40

0

0

想起炼金许多玩家第一时间想起的可能是莱莎,毕竟相较于炼金中的各种配方,炼金术士本身绝对更让人感兴趣一些,但今年却有这么款游戏不信邪,整出来个一心一意专门炼药的游戏,并在steam上收获了92%的好评。

《炼金模拟器》评测 从未想过炼金也可以如此有趣

这一看起来相当耿直的题材选择却带来了不错的游戏评价,加上独树一帜的画风,这游戏在第一时间就勾起了我的兴趣。

《炼金模拟器》评测 从未想过炼金也可以如此有趣

一、没有什么是一瓶药不能解决的

首先,游戏的不少地方设定就相当有趣,游戏内的背景没有照搬中世纪,而是一个低魔世界,药剂功能五花八门,从简单的治疗到神奇的隐身,各种药剂应有尽有。

一开始,我们的职责还只是简单的治病救人,或者帮忙准备一些老鼠药这样日常简单的任务。而随着游戏的不断推进,我们所接触到的需求变得稀奇古怪。与其说是一个炼金工坊,我更愿意将其称作是中世纪版本的“解忧杂货铺”。有什么问题顾客都能通过一瓶药水解决。什么身体不适,手头缺钱,没有胆量,都能在这对症下药。

《炼金模拟器》评测 从未想过炼金也可以如此有趣

你应该也看出来了,这个游戏并没有像大多数模拟器游戏一样,一开始就直接抛出顾客需要什么药,并让你根据配方去照猫画虎。

游戏中顾客并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药剂,他们只会和你说出他们的需求。给什么药由玩家自行决定。

有的人表示自己想要爬上陡峭的悬崖,有的人告诉你自己家的庄稼生长缓慢。我是要配迅捷药剂,还是灵巧药剂?给庄稼,我是应该配毒药杀虫,还是应该弄些生长剂?

《炼金模拟器》评测 从未想过炼金也可以如此有趣

一步一步通过实践去发现每一种药方的疗效和作用,对症下药,根据经验的积累来出售药剂。这个过程颇有些土方医生的味道,一切都跟着自己的感觉走。这一点倒是和中世纪啥都不懂,但动不动就给你一刀子进行放血疗法的医生很像。

所以作为一名炼金术士,我的所作所为也很正常,这太酷了,非常符合我对中世纪炼金术士的想象。

二、在未知的海洋中探险

而这游戏除了在满足顾客需求这一点上颇有心得,“合成药物”的过程也同样很有意思。

和传统模拟游戏按照配方合成不同,《炼金术师模拟器》每一种药材都具有“路径”,利用药材在地图上探索,能够陆续解锁新的药剂以及获得经验。这个过程你就得了解各种药物之间的特性,注意不同药物之间的搭配了。

《炼金模拟器》评测 从未想过炼金也可以如此有趣

比如加水就能回到原点,加泰拉瑞亚草药能够向下,加入火铃铛能够向左。整个“药效地图”中,各个方位的药材效果都有着明显侧重,比如左边更加偏向有伤害类型,下方更加偏向于治愈。

与其说是在配药,倒不如将每一种不同的药材看作不同的行动点数,以此来达到对应的配方地点。

《炼金模拟器》评测 从未想过炼金也可以如此有趣

通过不断地探索各种药材之间的组合,玩家能够不断地发现新药物。并且这个过程并不生搬硬套,只要药效相近,不同的药材也能有相同的效果。并且玩家在操作过程中,也需要注意对于量的精确把控,使得药物在地图上走到一个相对精准的位置,才能做出质量较高的药物。

而在游玩过程中不断解锁未知领域,解锁新配方带来的体验非常符合开放世界所带来的感受。看着地图中阴影越来越少,逐渐走向地图边缘非常有成就感,而每一次解锁新的药剂还会有着丰厚的奖励,鼓励我们不断向未知前进。

三、搞科研,要有钱

不过我们开店的初衷可不是成为草药方面先驱的,赚钱才是正道。

除了之前提到过的,我们需要选择自己的客户群体外,游戏中还能够和客人讨价还价。在杀价的限时QTE中,我们需要不停点击正确位置。如果你长时间没有开口,价格就会慢慢回落,而一旦你的气势被对方所压倒,价格甚至还会上涨。不得不说,这种玩法很好地还原了现实生活中杀价时那种你来我往唇枪舌剑的热闹。

《炼金模拟器》评测 从未想过炼金也可以如此有趣

游戏中无论时买草药还是卖药剂,玩家都可以选择讨价还价。我在游戏中熟练掌握这项技能之后,每次都能通过铁齿铜牙增加50%左右的收入。

这些钱除了用来购买药材,维持本店的日常开销以外,很大一部分的开销是流向了研发。在科研的过程中,少不了走弯路,这个过程中我们将会消耗大量的财力物力。我总是将数不尽的珍贵药材源源不断地投向坩埚并搅拌均匀,没有效果后再加入其他药材。

充满迷雾的药剂地图实在是一个黑洞一般的存在,要经过多次的配比,我们才能发现新的药剂,再推导得到最有效率的配方。

《炼金模拟器》评测 从未想过炼金也可以如此有趣

游戏在科研方面的需求,使得玩家必须在日常生活中勤勤恳恳。这一点使我在游戏的过程中,也略觉得有些无聊。为了无尽的开发,我全身心地投入到卖药的工程中。而为了有效地推动“科学”向前,我不得不在生活中斤斤计较,绝不放过每一个讨价还价的机会。

很难得的,这款游戏给我带来了相当丰富的感受和体验。各种稀奇古怪的顾客需求,以及我在一开始对顾客订单风马牛不相及的回应,很大程度上承包了这款游戏给我的快乐。

《炼金模拟器》评测 从未想过炼金也可以如此有趣

上一次在游戏中有这样的感受,很多年前游玩《文明》,第一次依靠航道连通东西两侧地图的时候呢。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

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