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石镇时光》评测 用一生来体验不止一生的乐趣

来源:18183

责任编辑:fortune

发布时间:2022-06-07 10:17:28

0

0

人的一生就如同单趟列车,时间去而无返,但这也意味着人总是对其他身份与其他工作充满好奇。一款制作精良的模拟经营类游戏完全可以让玩家代入角色,体验完全不一样的人生与乐趣,而《沙石镇时光》就是这样一款值得入坑的有趣作品。

图片1.png

《沙石镇时光》是帕斯亚科技开发的模拟经营类游戏,其于2019年初上线的前作《波西亚时光》在STEAM至今仍保持92%的“特别好评”,游戏在全球范围内总共销售超过200万份,营收超过2000万美金。前作优秀的口碑与成绩让笔者在接触游戏之前就对《沙石镇时光》报以期待。

《沙石镇时光》评测  用一生来体验不止一生的乐趣

一、开放世界,天马行空

如果说一款好的MOBA游戏在于它是否能够平衡各角色与装备的数值,那么一款好的模拟经营+RPG的游戏的重点就在于能否以高自由度与多样的玩法满足玩家探索与创造的欲望。

在进入游戏之前,与如今其他RPG游戏类似,需要通过捏脸系统生成角色。由于卡通画风,角色的脸部细节并没有格外出色,但设计自由度却比其他游戏更加优秀,网上其他玩家的搞怪设计更是让人不禁捧腹——只要你愿意,生成一个蓝色头发绿色皮肤的奇行种完全不在话下。

《沙石镇时光》评测  用一生来体验不止一生的乐趣

游戏的故事发生在一片荒漠中心的沙石镇,因镇上前任工坊主退休,主角便乘坐火车来到此处,接替他的工作。所谓工坊主,就是一份替小镇居民制作手工品甚至打杂的工作。虽然们在游戏世界的主线任务已定,但事实上玩家并不只局限于工坊的工作,游戏进度全由游玩者决定。游戏初期,笔者便体验了与人斗殴、捡垃圾送人、踢树砍树的各种乐趣。甚至在需要木头的时候,有位NPC还禁止玩家在此砍树,反而兜售自己家的木材,真令人哭笑不得。

《沙石镇时光》评测  用一生来体验不止一生的乐趣

除了主线剧情需要完成,通过商会的订单板,我们还可以接到小镇上不同居民的请求,替他们制作砂锅、皮革、铁钉等日常生活用品。完成这些每日订单,是来钱最快的一种途径。初到沙石镇的主角虽然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工坊,但没有任何其他资源,真可称得上一穷二白,一开始的我们只能靠捡垃圾与拆解破旧机器来收集资源。在高自由度满世界乱跑之余,我们也需要制作工具与机器、满足邻居们各种各样的需求,才能继续解锁地图、推动游戏剧情。

《沙石镇时光》评测  用一生来体验不止一生的乐趣

二、逼真细节,处处惊喜

《沙石镇时光》令笔者感到激动的不仅是极高的自由度,还有一些设计逼真的细节,处处透露着制作方的用心。

《沙石镇时光》评测  用一生来体验不止一生的乐趣

初到沙石镇的玩家总是会对这个陌生的世界充满好奇,或是激动地满世界乱跑、或是勤劳地到处收集资源。但很快玩家就会发现,时间如白驹过隙,一眨眼就到了晚上。此时如果还不上床就寝,第二天起来的主角脸上就必然会挂着熊猫一般的黑眼圈。相反,充足睡眠会让角色精力充沛,提升他的经验加成。

《沙石镇时光》评测  用一生来体验不止一生的乐趣

而由于坐落在沙漠中心,沙石镇缺水的事实早已不言自明。因此水成为了十分重要的资源,甚至缺水会导致工坊各类机器的瘫痪罢工。在后续剧情中,水塔遭到破坏,水资源更加紧缺,商人处兜售的水价也会因此飙升。此外,由于沙漠之中植被稀少,小镇上随时有可能刮起沙尘暴,不仅能见度下降,角色还需特殊的面罩才能才沙尘暴中出行。工坊的机器也会因为沙尘暴卷起的沙子受损,需要玩家即使用鸡毛掸子清理。这种身处沙漠中才会经历的独特体验让笔者感到游戏设定的真实,增强了不小的代入感。

《沙石镇时光》评测  用一生来体验不止一生的乐趣

三、交际结婚、切磋送礼

虽然每天种田挖矿,但游戏制作方绝对不会忘记通过细微之处表达人物细腻的感情支线。像符文工房、星露谷物语这种日式经营类游戏的老玩家想必在经营工坊之外也有其他念想。在《沙石镇时光》中,通过打牌、切磋、送礼可以增加NPC的好感度。虽然打牌和切磋必须要胜利才能增加好感度,但是送礼却是能必定增加好感度,这可能就是“吃人嘴短、拿人手软”的最高境界吧!

《沙石镇时光》评测  用一生来体验不止一生的乐趣

在全部角色之中,部分角色在好感度提升之后,还可以与之结婚。目前共有五位女性、六位男性共十一位适龄青年可供我们婚配——与主角一样初来乍到的工坊主米安、土生土长的性情女孩埃尔西、高校毕业的建筑师海蒂、身为艺术家的外乡人阿密拉等等,都是我们可以攻略的对象。

《沙石镇时光》评测  用一生来体验不止一生的乐趣

因此,无论是当舔狗一直送稀有礼物,还是多送无用的道具积少成多、细水长流,相信都有办法博得你心目中女(男)神的芳心。将情感融入日常生活的点滴,无疑让冰冷的游戏增加了不少温暖。

四、多人共玩,未来可期

《沙石镇时光》已于5月26日在多平台上线,但目前只是抢先体验版而非最终正式版,仅开放了部分章节,剧情玩法大概有三十小时的游戏时长。虽然在沙漠中仍可以探索不同玩法,但深耕剧情的玩家对此想必已经急不可耐了。不过玩家们大可不必为之心急,前作《波西亚时光》每月一更的频率几乎可以媲美网游,让之前的消费者直呼良心。并且在之后更新中,除了新增后续剧情、宠物系统、约会小游戏外,帕斯亚科技目前已经宣布游戏会新增多人联机玩法,预计8月进行测试并在本年之内上线。

《沙石镇时光》评测  用一生来体验不止一生的乐趣

在多人游戏之中,玩家们将会联机进入小镇,共同搭建工坊、完成任务。同时多人模式的剧情也会和单人剧情不同,以玩家之间的互动为主。多人模式和单人剧情串联起来,将会是一个更加完整的故事。基于前作的良好体验与制作方的承诺,《沙石镇时光》后续的情节与玩法值得各位期待。

《沙石镇时光》评测  用一生来体验不止一生的乐趣

五、总结

总体来说,《沙石镇时光》是一款小公司研发的精良作品,完成主线任务还是体验不同人生完全由操纵者自行决定,目前开放的章节不乏惊艳,适合喜欢体验模拟经营类的玩家体验。介于前作的良心运营,《沙石镇时光》未来的发展也足够让人期待。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

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