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护核者评测 叫好又叫座的究极缝合怪

来源:18183

责任编辑:白鹭

发布时间:2022-03-21 13:46:42

0

0

于3月8日发售的挖矿类沙盒冒险游戏《地心护核者》在最近频频登上了Steam在线榜,持续不断地以天为间隔刷新着在线人数的上限。作为一款2022年推出的像素挖矿类游戏,我其实很好奇他为什么能如此地吸引人,而在游玩过后,我只想说的是,他几乎包含了该种类游戏的所有优点,成为了当前品类下少有的集大成者。

地心护核者评测 叫好又叫座的究极缝合怪

一、坏消息:是缝合怪 好消息:他全缝了

如果稍微试玩一下《地心护核者》你就会发现,这款游戏真的太像以前的那些包含像素、挖矿、收集、建造的沙盒游戏了,没错,我点名的就是《我的世界》和《泰拉瑞亚》。

毫不夸张的说,《地心护核者》几乎融合了他们,以及一些其他游戏的所有要素,你可以看到几乎与《我的世界》一模一样的底部栏,还有饱食度、BUFF、工具等等熟悉的系统,但这就意味着这款“缝合怪”游戏要被一棍子打死了吗?玩家的评价和在线人数已经说明了一切。

地心护核者评测 叫好又叫座的究极缝合怪

《地心护核者》有着相当多出色的设计来源于别的游戏,但他却不仅仅是完全地缝合,而是借别人的系统进一步发挥自己的想法,比如说铜、铁、锡这类矿物,就与《我的世界》中纯粹的铁、黄金、钻石完全不同,诸如此类的设计并不在少数,往往玩着更像是缝了,但没完全缝的意思。

地心护核者评测 叫好又叫座的究极缝合怪

因此有人甚至给出了这样的评价:坏消息:是缝合怪 好消息:他全缝了。

二、清新的像素风格

《地心护核者》作为一款游戏背景是在地底的作品曾让我疑惑会不会让玩家有压抑的感觉,毕竟缺少阳光这个元素的游戏都无法摆脱这个问题,但是本作靠着其他方面的美术效果来减弱了这种感觉。不管是人物角色怪物的略带萌要素的造型,还是整体的画面色调柔和程度以及在背景音乐安排和物品互动上,都是以舒缓为主基调。这样的设计让整个游戏在游玩的过程中并不会特别产生压抑的感觉,算是处理的不错的地方。

地心护核者评测 叫好又叫座的究极缝合怪

三、随机性的资源分布

游戏内随着玩家的进度改善,玩家将会获得从木材到金矿的各种物资,但是与其他同类游戏相同的是,前期玩家低级资源卡手,后期玩家高级资源卡手,用巨大的地图和漫长的资源收集时间来卡玩家的游戏时长。

因为地图是随机生成的缘故,所以前期重要的资源锡矿可能会距离玩家比较远,这里建议玩家走螺旋路线,找到锡矿再慢慢探索地图。后期的铁矿地图非常的有欺骗性,石头和铁矿看起来很像,貌似每块石头里面都有矿石,然而锡制十字镐敲得手都麻了才能够收集齐解锁铁十字镐的道具,还会有各种杀不光的怪物与玩家激情对决干扰你收集物资的进度。

地心护核者评测 叫好又叫座的究极缝合怪

四、可怕的怪物分布率

游戏内可以说到处都是怪物,尤其是后期铁矿区域,玩家在前期用铜剑敲史莱姆有多么立竿见影,后期用锡对决该死的教徒就有多么让人身心疲惫。

想要更好的与怪物对战,就需要食用各种食物提升各种属性基础,穿好防具,携带足修补件和随身的修补台,每次战斗结束之后都要小心谨慎的补齐状态。因为铁套装和锡套装之间的差距是如此的立竿见影,万一玩家破甲的话就可能会被教徒们用十字镐或者法球一击必杀。地图到处都分布着能生成史莱姆的黏液区,除了阻碍玩家行动之外就是生成骚扰史莱姆,我最开始还想过挖空所有史莱姆地图,然后我挖了大量之后看着茫茫多的黏液区感觉累了,就再也不想动了。

地心护核者评测 叫好又叫座的究极缝合怪

五、热血过去后是折磨人的游戏体验

诚恳的说,这款游戏的探索地图真的很折磨,很累手,玩家前期用木质十字镐敲泥,用锡制十字镐敲黏土,用铁十字镐敲石头,用电钻钻金矿和猩红矿,提升感都非常的明显,但是在获取足够的物资升级科技解锁这些道具之前用前代道具去收集这些素材就显得非常的累手。

前期玩家挖土时有概率掉首饰件,极大的提升挖矿效率,中期玩家需要做铜头盔,提升挖矿伤害,击杀巨型史莱姆掉落挖矿首饰——但是拿到最终的物品之后,这些全部去除,挖空全部地图也不过是摁下一个方向键然后鼠标左键不松开的一路狂奔——那么前期辛苦挖洞的意义何在呢?

地心护核者评测 叫好又叫座的究极缝合怪

当玩家收集完铁锭解锁铁科技看着铁剑铁甲的属性,想到自己又要横跨地图去寻找铁矿,收集物资,凑齐铁矿装备再去解锁邢红矿——收集那么多铜锭锡锭铁锭除了做装饰品之外完全用不到,那为什么不缩小地图或者将资源随机分布,矿脉特殊产出来增强玩家的获得感呢?

经历了无休止的挖洞,结束游戏时的空虚使我整个人都疲软了,我完全不敢再打开这款游戏——走那么长的地图,去寻找铁矿,然后再循环猩红铁矿……我畏惧不前,并且决定放过自己了。

地心护核者评测 叫好又叫座的究极缝合怪

五、总结

《地心护核者》这款游戏很有特点,很有创意,玩家能够通过在地下城中挖矿来开拓探索地下城,通过升级科技树解锁高强度套装提升自己的战斗力和挖掘能力。但是游戏比较费手,怪物比较活跃,地图非常的广阔,资源随机分布导致玩家升本速度受到一定的影响。物有所值,但是仍有改进空间,喜欢的玩家可以入手试试看。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

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