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武士2评测 老王吹逼砍人记第二部

来源:18183

责任编辑:每根弦丶都想

发布时间:2022-03-04 15:52:50

0

0

影子武士2,是由老实蠢驴(完全褒义)高频出现地带——波兰的Flying Wild Hog所开发的经典重启作品《影舞者》系列的重启第二代,作品继承了系列一关的暴力美学与中日欧三地文化交融的艺术风格,为玩家带来了劲(she)爆(bao)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体验。

影子武士2评测 老王吹逼砍人记第二部

一、多方文化结合的游戏艺术风格

《Shadow Warrior 2》所讲述的,是影武者王洛与寄宿在身体内的少女神子并肩作战,对抗极道组织,恶魔与高科技集团首脑灵蛇吉拉的故事,相信在这些人名之中,各位已经能注意到中国、日本和欧美诸国的文化交界了。

影子武士2评测 老王吹逼砍人记第二部

作为最早一批加入了东方元素的游戏作品,《shadow Warrior》系列最早便体现出了这种将中日文化混杂的现象,或许是在当时对于东方的中日文化区别理解还不到位(主要体现在建筑和人物衣着风格上),让一名中国人手持日本刀剑砍出一片天地在当时可能已经是3D Realms眼中的标准东方风格了。

影子武士2评测 老王吹逼砍人记第二部

但是在中日各自的文化输出增强,在外国人眼中的两国区别渐渐变大的现在,《Shadow Warrior 2》却并没有干脆将游戏送上国风与和风的任何一边,而是用区分却融合的方式,同时加上了欧美诸国的文化,让《Shadow Warrior 2》变成了一个融合的同时泾渭分明的文化大杂烩。

影子武士2评测 老王吹逼砍人记第二部

二、引人入胜的故事背景

游戏的主人公王洛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中国人,这个世界上人类能使用的超能力是中国自古以来传承下来的“气”,王洛自身便是一位气宗大师(降世神通警告),而与此同时,老王则在一个偏向和风的舞台,与日本极道帮和忍者集团共同演绎一场杀戮盛宴,而老王的友人史密斯则是一个修习“气”的黑人兄弟,可以看出,制作组在努力保持着三种不同文化的均衡和协调,这种努力也得到了较大的回报。

影子武士2评测 老王吹逼砍人记第二部

游戏之中的景色与武器,乃至各种技能,都带着浓郁的文化亲和力,让身为中国玩家的我们可以感觉到一种别样的视觉享受(虽然说在相当一部分的地方,游戏更加着重表现日式的和风,但由于和风其实与我国的唐风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产生出来的视觉效果也是可以令国人感觉到亲和力的,关于两者混淆的问题,留在小尾巴聊)

三、充满日本小镇气息的建筑外观

与此同时,制作组也并没有将自己局限于单纯的和风与国风两者的混合双打之中,而是用带点赛博朋克味道的未来与传统文化混杂的方式,同一时间为玩家呈现了极富未来感的一些场景,最典型的例子,便是敌人之一的灵蛇吉拉的公司。

影子武士2评测 老王吹逼砍人记第二部

四、科技与传统的交融

在这一系列的场景之中,玩家可以看见高科技的建筑群,却又能在这些极具未来感的造物上找到大量传统文化的影子,这种今古融合的游戏体验是《Shadow Warrior 2》的独有标签,它为玩家展现了多方面的文化融合,营造出了一个极具魅力的,人类与魔鬼共舞的世界,这群波兰的游戏制作者们能做到这一步,已经足够令人惊艳了。

影子武士2评测 老王吹逼砍人记第二部

五、酣畅淋漓的战斗

游戏提供了大量的枪械和近战武器供玩家选择,每一种都能让你的敌人血肉横飞,游戏没有什么拖延时间的解密要素(在这类游戏中,解谜要素有时候的确会对游戏体验产生断层),主要的玩法就是一路从头砍爆射爆打到尾,游戏也提供了多种不同的元素供玩家选择,电,火,毒,冰四种属性齐飞,让玩家在敌群之中一路火花带闪电,每一种武器的打击感都厚实沉重,身为影武者的玩家却又有着超凡的机动性,飘逸与厚重结合在一起,配上绚丽的刀光和击中反馈,让玩家的每一场战斗都是血与火的狂宴。

影子武士2评测 老王吹逼砍人记第二部

游戏同时还有大量的技能供玩家使用,无论是可以击退周边敌人的气爆,隐匿于阴影中一招制敌的隐身,将周围敌人插在柱子上排队枪毙的黑暗之握,将不同的技能组合运用,配合上多种武器的连续切换,就能打出“哇我怎么这么帅”的赏心悦目的连招,单论视觉效果和战斗表现力,我认为《Shadow Warrior 2》是至少可以打九分的。

六、总结

战斗流畅,尤其是部位破坏好评,如敌人断肢后继续战斗,击杀时碎尸等,武器种类多,动作多,同场战斗用了太刀,霰弹枪,冲锋枪,弓,RPG等N种武器,各种插槽部件,有刷刷刷的元素,可玩性高。难度适合,可选幅度大有四种难度,游戏性上由浅入深做的很好,在流程中慢慢获得更多的武器类型和天赋技能,不会一下子吃成胖子,而且音乐节奏感十足,最主要的是可以联机突突突!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

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