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国内手游市场同比下滑5.29% SLG品类新品层出不穷

来源:游戏茶馆

责任编辑:游戏茶馆

发布时间:2022-05-27 09:33:00

0

0

伽马数据发布了4月国内游戏市场报告。报告指出,国内游戏市场销售规模约229.9亿元,同比下降3.4%,环比增长1.86%。其中手游市场约169.59亿元,环比增长2.39%,同比下降5.29%。总体来看,这个数据挺尴尬的。

4月国内手游市场同比下滑5.29%
4月国内手游市场同比下滑5.29%

伽马数据指出,本月手游市场流水环比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因:

新游《深空之眼》《龙之国物语》上线,其中《深空之眼》估算月流水超两亿元,《龙之国物语》流水超1亿元;

老游戏如《和平精英》等周年活动。

不过由于新游市场表现不及去年同期新游,导致4月手游市场大盘同比下降超5%。

伽马数据报告显示,由于《重返帝国》等SLG游戏表现良好,策略类手游占市场份额进一步增加。

4月国内手游市场同比下滑5.29%

目前SLG品类一直是各家大厂争夺重点,腾讯今年就相继发行了《重返帝国》《乱世逐鹿》,去年还发了祖龙的《鸿图之下》,看得出一心想在SLG市场有一番大作为。游戏茶馆通过财报了解到,目前三七互娱、吉比特、掌趣游戏等厂商都有SLG产品在研,再加上一些初创团队,未来SLG可真够热闹。

此外,伽马数据报告指出4月手游停运产品也相比3月环比大幅增长150%。停运产品运营周期在两年内的的占比八成。

这样的数据展现了目前国内游戏市场不景气的事实。缺乏重要新游上线,无法刺激玩家消费。同时在疫情扰动下,上海、北京厂商研发工作可能会遇到困难。即使在版号松动下发,游戏行业今年依然是困难重重。

用户评论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