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ss创人的软萌伪娘要变成女孩,玩家反而不乐意了

来源:游戏动力

责任编辑:游戏动力

发布时间:2022-08-16 13:57:31

0

0

上周的文章《从大胸女剑客到福瑞赛博格,“三渲二”到底有什么奥秘?》里,我们已经提到了凭一己之力带起《罪恶装备:奋战》同时在线人数高峰的“新角色”布里吉特。

EVO2022公开的《罪恶装备:奋战》第二季新角色布里吉特,Arc System Works鬼斧神工的动画技术配上《奋战》这一代细节更多的人设风格直接带动游戏在线人数来到新高,唯一的问题可能就是这么可爱的角色却是个男孩子。
他真可爱

今天Steam销量周榜公布,布里吉特领衔的《罪恶装备:奋战》季票2上榜,看起来布里吉特的可爱程度已经足够带动销量了,而且从实战的角度来说,这个角色除了火力一般,其他方面强度还是在线的。

他真可爱
怕有人说我标题党,这角色的6HS确实是用屁股创人

同样的,关于这个角色的二创热度也越来越高,同人图一度刷屏了我的蓝鸟首页,其中不乏一些18+的内容,对此我只能说人的XP是自由的,但该去看医生还是得去。

不过今天我们得订正一下,“布丽姬”这个更像女性的名字可能才是合适的译名(事实上官方中文翻译就是这个名字),因为我周末回去顺手打了一下“布丽姬”的街机模式,发现我们似乎应该把他看作一个女孩。

他真可爱

关于布丽姬的性别问题,从20年前他第一次在《罪恶装备XX》里登场时,就已经被玩家们津津乐道了。

《XX》时期的布丽姬(是的这个角色初登场是在20年前)

从一开始布丽姬的性别设定就是男,他出生在大富豪家庭,从小接受英才教育,因为他出生的村子存在“双胞胎男孩会给此地带来灾祸”的迷信,双胞胎里的男孩如果不被处理掉,就一定要送去寄养。因此布丽姬的性别被隐瞒,双亲将他当做女孩养大。

《XX》开场动画里的布丽姬
布丽姬更新前的角色Wiki,性别一栏写明了是“男”

为了不让双亲担心,布丽姬总是表现得很开朗,但他发现他越是坚称自己很幸福,父母就会越难过,于是他得出结论:要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只能以男人的身份活下去,然后靠财富来推翻村子的迷信,于是他成为了一个赏金猎人。

从今天的眼光来看,2002年时布丽姬的初始设定似乎更像是贴合“画女硬说男”的萌点,这在ACG作品中算是个比较“古典”的思路,在其他作品里也很常见,比如《火影忍者》里的白,《命运石之门》里的漆原琉华等等。

“伪娘”这个萌点往前使劲追溯能到1981年,嗯,确实够古典,也算是经久不衰

不过,在《XX》和后续衍生作《XX AC》和《XX AC+》中登场后,布丽姬的角色故事似乎就沉寂下来了——他成为赏金猎人后确实靠财富破除了村子的迷信,但他的目标也跟着迷信一起消失了。

于是在这次20年后的登场中,Arc更改了布丽姬的设定的同时,也续写了布丽姬的故事。

悠悠球战斗、修女、镣铐,布丽姬的经典元素依然保留了下来,而一些细节的改动则表现了角色心境的变化,比如他修女披肩上的性别符号。

雄性符号♂上加一横,指MTF跨性别者

所以如果你不注意《罪恶装备:奋战》有些“二次元”的外在呈现,布丽姬的回归故事更像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出柜故事。大意就是《XX》之后成为著名赏金猎人的布丽姬陷入了身份迷茫,在和两位角色的切磋后接受开导,承认了自己女性的自我认知。

平心而论,这算是一个通畅的角色故事续写

因此,从尊重人权的角度来说(如果虚构作品角色有这个东西的话),现在的布丽姬确实是一个女角色,只不过我们尚不清楚《罪恶装备》世界观里有没有跨性别手术这个东西,所以单从生理性别来说他又是男性......

总之,布丽姬设定的变更显然戳中了一些支持Trans人权的二创作者,于是,原本都在寻思着怎么搞黄色的二创社群里,涌现了一批关于Transgender的新创作。

图右为另一个最近登场的老角色泰斯塔蒙特,设定上是无性别

如果说有什么事儿是很大一部分玩家讨厌的,那大概就是游戏/虚构作品中的政治正确,因此很快就有玩家站出来反对这种把角色上升到什么人权运动的高度,把电子游戏也拉入这摊浑水,于是两边就针对游戏中的前后顺序、剧情表述,为了证明布丽姬到底是不是女孩儿撕巴起来了。

不过今天来看,电子游戏想独善其身已经不可能了

比较好笑的是,这股LGBT骄傲风潮把一个从来没有体现过性取向、跨性别倾向的角色——暗慈也算了进去(就是下图右下角那个和风哥们儿)。

而当一些对游戏有所了解的玩家质疑为啥暗慈也被纳入其中,这位推主给出的解释是:“你看开场动画里他和另一个角色看起来Gay疯了。”

(游戏剧情里是搭档,不是南桐)
推主后来也更新说自己对《罪恶装备》的典故一无所知

不过,我还是更赞赏这场讨论中的中立派——就是在争论贴下面互相发色图的朋友们,他们的观点充满了实用主义精神:

是女的,那就是萌妹,我可以;是男的,那就是伪娘,我也可以。

毕竟不管性别是男是女,又不妨碍你在游戏里揍别人(或者被揍)。还是老老实实玩游戏吧。

最后推荐大火去玩《罪恶装备:奋战》,挺好一游戏,可以帮助你用不那么高的成本了解格斗游戏的乐趣,而且你看,还能观赏软萌伪娘的颜艺——

用户评论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