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名声最丑的游戏系列新作,依旧差得「不负众望」

来源:游戏动力

责任编辑:游戏动力

发布时间:2022-05-05 18:55:26

0

0

2008年,一款吐槽粪作的网络节目播出了第一期,那个吐槽者后来成了敖厂长,而这个被吐槽的游戏,就是《邮差 2:Postal2》。

2017年,这款2003年的“烂作”突然上线中文配音,只是其配音粗制滥造的程度实在过于放飞自我,一群歪果人看着音标硬配,其中一句“坏↗游↑戏↓,让↗人↓疯↑”,被玩成了网络谜因。

而在前不久,这款烂出风采的神作时隔11年终于推出了续作,开发组RWS本色不改,拿着IGN2分,Gamespos1分的优异成绩单,继续他们的整活之旅。

史上名声最丑的游戏系列新作,依旧差得「不负众望」

所以天天被人吐槽,《邮差》系列冤枉吗?

恐怕还真不冤枉,毕竟从一开始,它就像是群亚利桑那州红脖子磕大了整出来的玩意。

作为集齐了低俗、涩情、暴力、虚无乐子主义于一身的“洪水猛兽”,它乖张、它生猛,它常“代表电子”游戏成为海外杨教授的眼中钉,甚至还一度出现在某些自称拥有“出版自由”的国家的禁售黑名单里。

史上名声最丑的游戏系列新作,依旧差得「不负众望」

在《Postal》初代,玩家扮演一个反社会神经病,唯一玩法就是把小镇里所有人都给突突了,没有任何理由,游戏介绍一句话:“地球饿了,想要吃些人”。

朴实无华,就是直接的生理刺激。

虽然咱没兴趣深入讨论游戏三纲五常,但本着对大多数注重玩法设计的游戏开发者的尊重,还是得批评一下这游戏单薄空洞的游戏性只会让玩家在原始发泄后陷入自我怀疑的无尽空虚,所以它可能不该放在游戏类型里比,而更应该被算到类似A片的某种东西。

史上名声最丑的游戏系列新作,依旧差得「不负众望」

而到了2003年的《Postal2》,该系列的邪典气质乘着3D化的东风更进一步,什么剪刀、电锯、菊花枪、淋病小丁丁等花式处决道具任君挑选,让塔利班都显得人畜无害,直怀疑这玩意儿是”恐虐“出品。 最过分的是这帮乐子人居然把猫狗区别对待:狗可以叼着NPC脑袋向你撒娇,而猫在本作里只佩当手枪的消音器。

史上名声最丑的游戏系列新作,依旧差得「不负众望」

说到这里,我想大家应该大致有明白《Postal》整体啥尿性了,就连RWS自己都很有数,他们都觉得自己是产自粪坑的游戏。 是的,你没听错,这帮乐子人把自己整个公司都搬进了游戏里,主角设定就是RWS公司的员工。游戏里来到RWS公司你会看到一面墙贴满了工作室各员工的照片,其中包含一张老白男的大腚,至于周围环境是瓷砖、是洗手池,是便器—— 游戏里RWS的办公区域是在厕所里,甚至马桶都不冲。

史上名声最丑的游戏系列新作,依旧差得「不负众望」

(过于恶臭的图就不放了)

不过《Postal2》还还是跟《Postal1》很不一样的。 用正常人的思维去指摘或批判《Postal》就像去4Chan或A岛提倡正常XP一般毫无意义,因为他们精通把对手拉至同一纬度,然后把正常认也拖入到乐子人混沌狂乱的秩序。 所以不要去理解,去感受。 觉得这玩意恶心?行。第一章就有反游戏组织在RWS总部外游行,玩家大可进来打爆开发组各员工的狗头,不打他们他们都看不起你(指NPC挑衅)。 或者接受了这种乐子?也可以。是打烂游戏开发组还是把矛头指向那帮上纲上线的反游戏人士,这些全都取决于你。

史上名声最丑的游戏系列新作,依旧差得「不负众望」

虽然跟另一款认真把黑色幽默写好并且主角也是Postal(邮差)的游戏《辐射:新维加斯》相比确实这玩意儿的制作顶多就算个糟糕的低俗笑话。 但你也可以看到二代已经区别于一代那种纯粹的泄欲工具,甚至有着全电子游戏业界最纯粹最原教旨的朋克精神——他们认为全世界所有人,包括他们自己都是——

史上名声最丑的游戏系列新作,依旧差得「不负众望」

然后你会看到,此作呈现出嘲讽一切观点主张的姿态,除了反游戏人士与烂作开发商,这里还有加特林基督徒对射自爆穆斯林,红脖子大战SMLGBT,在《Postal2》中虚构的天堂镇,肉体交流,物理消灭,几乎用这款2004年的游戏,就预言了18年之后互联网网民们邻里和睦的友好关系。 但如果仅仅只是这样,它顶多算AdultSwin台《腌黄瓜先生》《超级监狱》那样,构建还算有趣的世界观,向观众提供一些猎奇的视听刺激,有的还包括荒诞,讽刺,嘲笑社会现象,或许会被某些家伙过度解读成针砭时弊的作品,但本质来说,依然只是疯狂成年人们的解压工具。

史上名声最丑的游戏系列新作,依旧差得「不负众望」

而《Postal2》真正能被部分玩家捧为神作的一大原因在于,在这款有着暴力基因的作品里,你完全是可以不杀一人不开一枪通关。 甚至相比其它15+游戏里的不断打坏蛋的那种任务,《邮差2》的每个章节任务都是什么领工资,买牛奶,给岳父扫墓,这样贴近生活,人畜无害的任务。

史上名声最丑的游戏系列新作,依旧差得「不负众望」

问题是天堂镇是个民风胜哥谭,素质比过夜之城的地儿,全程国骂,炮火连天,就是玩家去买牛奶排队插个队,前面一排人立马就会齐整的拿起枪对着你。 所以说在这游戏里要度过简单的日常并不容易,第一章你去RWS上班马上就会被老板开除并且奚落挑衅,第三章你去还书马上就会有环保主义者为了保护树木而冲进来持械烧图书馆,而就是去乡下给岳父扫墓,都会被变态抓起来,然后穿上紧缚装露出游行。 这就让暴力成为了顺利进行游戏的捷径,你当然可以在疯狂的世界里遵从自己本心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人,但就算你选择以暴制暴,二代也相比一代多了太多社会讽刺与合理性。

史上名声最丑的游戏系列新作,依旧差得「不负众望」

然而到了4月21日新发布的四代呢? 游戏虽然把堕落疯狂的天堂镇换成了美利坚,猎奇元素加码,却再没有二代那种引诱玩家主动向雍常荒唐的生活开炮的生猛了,反而被做成了类似公路片的东西,一个章节来到一个新地方,玩家行为被找狗找父亲等任务驱动前进,而讽刺的目标上,却依然还是Postal2里那些十几年前的东西。 甚至想在游戏后期通过故事演出去让玩家和神经病角色进行共情,那就很没劲了。

史上名声最丑的游戏系列新作,依旧差得「不负众望」

所以要我说,制作组应该多去了解当下世界的荒唐,然后做这样一个游戏。 主角是个程序员社畜,今天老板恭喜社畜“毕业”了,回家地铁上一群混蛋外放抖音,想休息好好看个在线电影,弹幕里两帮人为了细枝末节的事情吵得昏天暗地,精致利己精英主义与迷信阴谋论得民粹粉丝群把每个互联网区域变成了战场,而你点份外卖,外卖APP却强迫你去玩它的“省钱”小游戏..... 但这个游戏不会限制暴力,在这个游戏里你可以拿着马桶塞子清干净这些混蛋脑子里的屎,在这个游戏里,你可以用大嘴巴子,让整个世界清醒。

用户评论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