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可可的粉丝们,被日本人的逆天操作给整破防了

来源:游戏动力

责任编辑:游戏动力

发布时间:2022-04-29 16:38:46

0

0

大家还记得唐可可吗?这位为了达成自己学园偶像的梦想,从中国上海远渡日本东京的女孩,在一年前曾在互联网上掀起一阵热潮。

唐可可

现在,经过了将近一年的打拼,唐可可和她所在的偶像团体“Liella!”,已经成为了日本二次元偶像团体的顶流之一。但是,在昨天夜里,Liella的企划运营方放出了一条消息,让网友们陷入了一片哗然。

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Liella的情况:Liella是隶属于《LoveLive》系列偶像企划《LoveLive!Superstar!!》的偶像团体,也被称为“星团”。

而《LoveLive》系列企划的卖点,是二三次元的结合——每位成员扮演一个二次元角色,为她们在动画、游戏里配音的同时,还会在现实里以她们的身份出席各种活动,发表歌曲,甚至举办大型演唱会。

二次元里的Liella!

三次元里的Liella!

对于粉丝们来说,《LoveLive》系列企划中的角色和声优们,比起传统上的扮演和被扮演的关系,更是一心同体的存在,是同时存在于两个次元中的偶像。就像唐可可的声优Liyuu,也是位和唐可可一样,为了达成自己的梦想,从上海来到东京逐梦的中国女孩。

Liyuu

而Liella运营在昨天放出的令网友们暴怒的消息是这样的:在Liella原有的5人基础上,将会再追加4名成员,并将直接加入在7月开播的动画《LoveLive!Superstar!!》第二季之中。

在杂志上公布的第二季新成员

偶像团体吸纳新人,似乎是个见怪不怪的事情?但事实上,由于每个偶像团体的性质都有些许不同,这种做法需要具体事例具体讨论,过往也有传统偶像团体空降新人导致大规模炎上的事件(乃木坂46二期生)。而在《LoveLive》的框架下,唐突加人就是个大忌。

前面我们说到,《LoveLive》系列企划是一个二三次元结合的偶像企划,而它的二次元部分,则以动画为基石。

《LoveLive》系列企划下属的每个偶像团体,都会有一个强绑定的动画剧集,用以刻画人物形象,Liella绑定的动画剧集就是《LoveLive!Superstar!!》。

可是,《LoveLive!Superstar!!》虽然在第一话创造出了唐可可的名场景,在前三话也展现出了一个优秀作品的素质,但却没能保持住水准。

在后续的剧集中,人物塑造崩坏,剧情节奏稀烂,除了可可香音外的三人就像是可有可无的工具人,最后还让一个几乎没有刻画的对手打败了主角团,让观众们十分不满。

最终只获得第二名的主角团

大家本还指望着第二季动画能把第一季动画留下的烂摊子收拾一下,把不够立体的人物重新塑造一下,把人际关系重新理顺一下。这下可好,凭空多出四个没有任何铺垫的新角色,别说补救之前的漏洞了,单单让她们顺理成章的融入之前本已稳定的Liella之中,估计都够呛。

而且,新加入的4人势必会分走原有5人的戏份,这也让原来的粉丝很难接受。如果编剧脑子再一抽,来上点新人旧人间的冲突桥段,那带来的节奏可真是不敢多想。

二次元方面前景不容乐观,三次元方面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Liella能得到如今的关注,和成员们几近于燃烧自我的努力是息息相关的。别的不说,Liella原有的5人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在线下召开了两次巡回演唱会,进行了总计26场的演出,强度可见一斑。当然,结果也是很喜人的。

第一次巡回演唱会

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毫无铺垫突然加入组合的4名新成员,很难让人不觉得是来坐享其成,分享胜利果实的。有网友对此作了一个类比:这就像5位大学生累死累活做出来了一个课题,结果导师突然给课题组里空降了4个陌生面孔,还要求在最终的研究结果上给他们署名。

这下原始暴怒了

当然,假设4位新成员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企划方强行安排进Liella之中,那未来的冲突同样可以预见。就算新旧成员之间的关系能够处好,但是,对于新旧成员的粉丝来说,互相间的对立几乎是必定的。

不管是二次元方面还是三次元方面,肯定会有旧成员的粉丝觉得新成员分散了原属于她们的资源;也肯定会有新成员的粉丝觉得老粉丝们因循守旧,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不放。

而这些压力,绝对会传递到成员们,特别是新人们身上,对于心态和发展十分不利。

这还是以新成员加入之后,整个企划能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为前提所做的预测。如果新成员加入之后,企划的状况出现了恶化,那又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呢?

《LoveLive》系列企划的粉丝很难容忍这种突然往团里加人的行径,还和这个企划本身的性质有很大的关系——《LoveLive》系列企划一直倾向于描写“整体”,对“个人”比较淡化,像Liella之前营造出的,就是一种近似于大家庭的氛围。在这种状态下,唐突的空降成员,会对原有的结构造成极大的破坏。

《LoveLive》系列企划的初代团体μ’s

其实,在Liella之前,另一个同门企划《LoveLive!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曾经尝试过中途往企划里添加新成员,当时也出过不小的风波。

初期的虹咲学园偶像同好会,加上协助者“高咲侑”共10人

《虹咲》本身算是《LoveLive》系列企划中比较特殊的存在,比起“整体”,它更强调“个性”,二次元中的角色们以比较松散的“同好会”形式共同活动,并没有一个共同的组合名;至于三次元的扮演者们,也不全把《虹咲》的工作当做绝对主业。

而且,在《虹咲》刚刚公布时,就已经明示过“成员不止这些”;在正式宣布要往企划里放入新成员前,企划方还在游戏《LoveLive All Star》中放入了大量的剧情,来为新成员的登场作铺垫。

现在的虹咲学园偶像同好会,加上协助者“高咲侑”共13人

即便如此,在几位新人被正式宣布加入《虹咲》企划中后,还是引发了大规模的炎上,几乎靠着几位扮演者的个人魅力,才算是一波力挽狂澜,让整个企划的名声没有完全爆炸。此事带来的影响至今也还未消散,有不少人还抱有着只喜欢几位新扮演者,不喜欢几个新角色的想法——这对于《LoveLive》系列企划的粉丝来说,已经是很少见的想法了。

虹团的新人“钟岚珠”(扮演者:法元明菜)

做足了铺垫的《虹咲》尚且如此,唐突放出这种消息的《LoveLive!Superstar!!》,更是让人担心它们的未来。老人新人粉丝三输的局面近在眼前,也能理解为何国内外的粉丝对此骂声一片,甚至连日本人都挂不住表面的客套劲,开麦狂喷起来。

不过,决定下了,人设出了,还有3个月《LoveLive!Superstar!!》第二季动画就要上线了,按理来说各项工作都已经进入了轨道,已经没办法半路叫停了。看起来企划方是已经铁了心要整这个烂活,而对于Liella的影响,已经注定。

第二季动画宣传绘

借用网友们的一句话:这下,Liella说不定真要“裂啦”。

有一说一,面对这种事情,我们也没啥办法,只希望大家如果心有怨气,要冲就多冲企划方,不要冲那4位新的扮演者。毕竟,成员面对这种事情时一般没什么自主权,因此承担的压力是超乎常人想象的。如果对星团失去信心的话,该推单人就推单人;如果今后“真香”,那也要记住,那大多是扮演者们的能力所带来的结果。

也求求《LoveLive》系列的企划方,别再整这种烂活了……

用户评论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