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首届全球电子竞技产业峰会剑指未来

来源:www.18183.com作者:第1游戏时间:2016-08-24 分享到:

伴随着大会全力打造泛娱乐产业聚合效应之际,具有“娱乐性+竞技性”双重特性加成的电子竞技也成为了其中备受瞩目的焦点。

2016年7月30日,ChinaJoy同期会议全球电子竞技产业峰会(CDEC)拉开大幕,伴随着大会全力打造泛娱乐产业聚合效应之际,具有“娱乐性+竞技性”双重特性加成的电子竞技也成为了其中备受瞩目的焦点。

看首届全球电子竞技产业峰会剑指未来

正如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任丁东先生在开幕致辞中说道的那样,作为互联网+时代的宠儿,电子竞技已经成为了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一个新风口。在其鲜明的参与性、互动性、娱乐性等特点的依托之下,电子竞技这种多重融合发展的态势则奠定了它井喷式发展的基础。

腾讯:延伸经验打造移动时代的造星计划

在拥有了《英雄联盟》等具备了庞大的用户群体和稳定的电竞市场份额后,尤其是占据PC端电子竞技大半壁江山后,腾讯快速的进入了电竞领域的一个全新的阶段:移动电竞,随之而来的便是移动时代造星计划的浮出水面。

看首届全球电子竞技产业峰会剑指未来

一个个电竞明星的出现,不能脱离比赛体系而独立存在。自从《王者荣耀》职业赛事的体系逐步成熟后,腾讯开始更加注重对于职业战队的孵化工作,并以优秀战队为平台和载体,从中挑选出职业选手甚至是明星选手来反哺移动电竞平台和移动电竞赛事。

而在比赛和明星选手出现后,精品栏目的打造会继续吸引一批主播和视频作者投身到移动电竞领域中,从而形成一个良性互动和互相刺激成长的闭环。正是在这样的思路之下,腾讯基于过去在端游造星、举办职业赛事、扶持直播平台等经验,结合在期间快速出现的明星选手,去更快地打造属于自己的移动端电子竞技时代。

《球球大作战》:社交之下的电竞光环

受到90后跟95后的玩家的疯狂追逐,是来自巨人网络的《球球大作战》最鲜明的标签,从开发定位来看,《球球大作战》甚至希望很多原本并未接触过游戏的普通人也来参与其中,而这样的起步,也最终给《球球大作战》戴上独有的电竞光环。

看首届全球电子竞技产业峰会剑指未来

“与熟人娱乐”强调好友之间的关系,尤其是随时随地的与好友对战,随时开黑。将游戏本身作为一种社交活动的延伸,重视好友之间的关系打造,是《球球大作战》有别于其他具有移动电竞游戏之处。在此基础之上,巨人网络为玩家在游戏架构中提供的全球同服,又会让玩家可以与心中的大神成为朋友,反之当你在游戏中拥有了一定的粉丝,也可以通过游戏继续与他们形成一个亲密的关系,从而最终加固游戏在社交之下的电竞意义。

苏宁聚力传媒:O2O向电竞抛了个媚眼

在苏宁聚力传媒(pptv.com)副总裁王浩先生看来,虽然电竞市场始终呈现着这是属于年轻人的市场,但除了参与电竞的年轻人,仍旧有“大龄”玩家在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去关注电竞,而在这样的渠道之中,苏宁聚力传媒正在着力打造O2O与电竞市场的融合。

看首届全球电子竞技产业峰会剑指未来

在全民电竞化的思路之下,苏宁聚力传媒正在利用旗下苏宁门店在区位、数量和体量上的优势,将“苏宁线下电竞馆”这种理念铺陈开来。基于苏宁所拥有的O2O生态圈,加上与业内所有赛事的主办方、游戏厂商,还有各大直播平台的合作,苏宁计划逐步将电竞文化的打造从线上引至线下,形成一个有效的闭环,实现和打造电竞的O2O模式。

“竞新斗巧 并肩争先”是首届全球电子竞技产业峰会的主题,同样也是今后中国电子竞技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融合与改变、尝试与巩固,都是代表着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一个新风口的电竞产业蓬勃向前,努力争先的最大优势。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传奇开服表

    现在居然还能靠玩传奇打米?赶快叫上兄弟们一起来打米吧

    为传奇玩家推荐真的能打米的传奇游戏、传奇页游和传奇端游,想要什么样的传奇游戏这里全都有,赶快叫上自己的好友们开启新一轮的热血传奇吧!
    查看原文》》

    关于我们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招贤纳士 | 友情链接 | 客服中心|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