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Joy是今后生活方式的风向标

来源:www.18183.com作者:新民晚报时间:2016-09-23 分享到:

chinajoy远不仅限于游戏产业的风向标,更是我们今后生活方式的风向标。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昨天在第14届chinajoy论坛上透露,目前登记在册的游戏企业超过300家,累计实名认证的身份信息已达到7亿条。据此可得,中国一半人口都会打游戏。这个论坛的主题是“融合共生”,其主持人来自证券界,他认为自己能够担任主持是因为游戏产业已经融合了当今社会的各个行业,参与该论坛的嘉宾和听众还来自动漫界、网络文学界、影视界、音乐界,当然还不乏金融投资界……

大家都以为chinajoy是一个“游戏展”,其实它的中文全称是: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数码互动娱乐”,“简化”的“俗称”是“电子游戏”,事实上蕴含着更为广阔而丰富的内涵。vr,单一地看,是一项“技术”,但是从6月起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到7月初刚闭幕的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直至正在举行的chinajoy,都是绵延不绝的论坛热议。事物发展到一定阶段,是会相遇的。技术改变娱乐方式,娱乐方式包含影视、游戏、动漫、音乐等各种生活休闲。最终,我们探讨的,其实是新兴的生活状态。

已经四十出头的70后,是最早玩电子游戏的一代。2010年后出生的“10后”,已经会用胖胖的小手指“划”手机或平板电脑。如今的清华北大毕业生表示:“游戏,是我们这一代人的生存状态”,并不夸张。未来的生活常态,是每一个时代20岁左右的青年人的状态决定的。从电子游戏,到互动娱乐,到泛娱乐,直至最终融入日常生活的趋势,是不可阻挡的。四十出头以下的年龄段都会玩游戏,使得“7亿人口会打游戏”听起来也是可信的。今后,会打游戏的人,只会越来越多。

如此看来,chinajoy远不仅限于游戏产业的风向标,更是我们今后生活方式的风向标。正因为融入了生活方式之中,中国今后依然会长时间成为全球游戏市场收入最高的国家。只是,我们要慎重把握生活方式的价值判断、健康程度、有益与否。这需要技术、艺术、教育和金融界的齐心协力和彼此共融。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传奇开服表

    现在居然还能靠玩传奇打米?赶快叫上兄弟们一起来打米吧

    为传奇玩家推荐真的能打米的传奇游戏、传奇页游和传奇端游,想要什么样的传奇游戏这里全都有,赶快叫上自己的好友们开启新一轮的热血传奇吧!
    查看原文》》

    关于我们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招贤纳士 | 友情链接 | 客服中心|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