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lingo苏延辉:游戏回归到给玩家提供乐趣的本质

来源:www.18183.com作者:第1游戏时间:2016-08-11 分享到:

Chillingo大中华区商务总负责人苏延辉在2016年ChinaJoy同期举办的世界移动游戏大会(WMGC)期间发表了主题为《移动游戏开发者的涅槃之路》的主题演讲。

Chillingo大中华区商务总负责人苏延辉在2016年ChinaJoy同期举办的世界移动游戏大会(WMGC)期间发表了主题为《移动游戏开发者的涅槃之路》的主题演讲。随后,苏延辉来到第一会客厅,就其移动游戏的发行的实践与经验与第1游戏的记者进行了分享。

Chillingo苏延辉:游戏回归到给玩家提供乐趣的本质

Chillingo作为美国EA旗下手游发行商,在移动游戏领域以专业的发行服务,帮助开发者实现亿级下载量的作品而出名,包括大家耳熟能详的《愤怒的小鸟》(Angry Birds)、《割绳子》(Cut the Ropes)、《钢铁力量》(Iron Force),《王者中队》(Battle Copters)等。

您在WMGC上演讲的主题是《移动游戏开发者的涅槃之路》,这么说来您是否认为移动游戏将在未来迎来重生?

苏延辉:移动游戏行业的变化随着用户需求的变化而改变,我这里所说的重生,是建立在不断创新和实践的基础上来谈的,这一过程中很多低质量的游戏产品和开发团队会出局,游戏回归到给玩家提供乐趣的本质,而不是赚快钱,但是总体而言,我对中国的移动游戏市场还是非常有信心。

其实开发游戏也是需要基因的,中国还是有非常多有潜力的游戏开发者,我们有好几款与中国开发者合作的成功游戏作品,例如与北京开发商Coolfish合作《钢铁力量》,在7月刚刚度过了它的三岁生日,这款游戏在3年后依然在全球拥有许多忠实玩家,非常成功。同时,Coolfish也被Develop’s Studio Hotlist评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100位开发商之一。可见做出让玩家喜欢的精品游戏才是生存的根本。

Chilingo作为知名的游戏发行商,已经发行了很多大作。相信Chilingo有非常棒的发行渠道,Chilingo是否有技巧帮助发行的游戏大卖呢?

苏延辉:Chillingo会充分尊重并且重视每一位开发者,了解他们的开发理念以及想要带给玩家的游戏效果。我们称之为游戏的愿景。在那之后,我们才会共同制定一个目标,一起制作游戏。Chillingo在发行领域拥有十几年的发行经验,在业界已经积累一定经验与资源,具备全球化发行的能力,帮助开发团队在全球市场取得成功。

Chillingo苏延辉:游戏回归到给玩家提供乐趣的本质

我们全程提供白皮书流程的发行指导,一般游戏都会进行soft launch等方法来判断游戏的具体表现来进一步打磨改进。Chillingo运用EA艺电在全球移动游戏发行和开发领域的专业经验、丰富资源和最佳实践。举例来说我们有交叉推广工具PTO,可以帮助我们在游戏上线时候,有效的获取用户。

您在近期曾公开发表过一个好的游戏理应所有人都参与到研发当中的言论,认为销售也应该投入到游戏制作当中。您能否详细为我们解读一下这句话背后的深意?

苏延辉:游戏开发不再是闭门造车,而是要了解市场和用户的需求,而销售对于市场环境和用户需求的理解,可以有效的帮助游戏开发在立项的时候,更加聚焦在可能成功的题材类型和细分领域,这样可以确保提高游戏成功的概率。

您认为最近游戏行业发展出现的几个新热点,游戏公司要怎么做才能顺应热点趋势获得自身良好发展?

苏延辉:国内游戏行业经历了从端游到页游再到手游的变迁,所有的游戏公司必须适应游戏行业发展的趋势,我们称之为顺势而为。首先,你要敏锐的捕捉到这种趋势的变化,比眼光;其次你要快速的反应和迭代你的产品,比执行力;另外,如何与众不同也是帮助你抓住趋势的重要因素,比创新;最后你要知道自己和团队擅长什么,有所为,有所不为。

大家都在谈“泛娱乐”这个概念,今年ChinaJoy也把泛娱乐定为主题,您如何看待这个说法?

苏延辉:游戏本身就是娱乐的一种形式,目前泛娱乐的主题其实也是游戏行业中影游联动的一种概念,我们看到在过去的一年中,国内市场非常成功的游戏产品大部分来自于影视IP的改编,来自传统端游IP的手机端展现;同时这些强IP的产品也在多个行业中衍生,形成更多的衍生品,未来这种趋势会更加明显,泛娱乐的主题非常贴切。

您这次来ChinaJoy有什么特别希望通过媒体向大家传达的内容吗?

苏延辉:首先,我非常呼吁广大游戏厂商参与一年一度的ChinaJoy盛会,这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供游戏内的朋友们互相交流学习。其次,作为手游发行商,Chillingo具备全球化的发行能力,我们的存在是为了更好的帮助开发商,增加游戏成功的机会,所以我非常希望更多的开发朋友们关注和了解Chillingo。

我们重视每一位开发者的产品,除了专业化的游戏优化建议之外,我们还具备EA丰富的发行资源,能为开发商们提供一站式的游戏发行服务。非常欢迎开发者提供游戏给我们,如果有任何问题或者想咨询有关合作信息,可将它们发到sutor.su@chillingo.com的邮箱。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传奇开服表

    现在居然还能靠玩传奇打米?赶快叫上兄弟们一起来打米吧

    为传奇玩家推荐真的能打米的传奇游戏、传奇页游和传奇端游,想要什么样的传奇游戏这里全都有,赶快叫上自己的好友们开启新一轮的热血传奇吧!
    查看原文》》

    关于我们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招贤纳士 | 友情链接 | 客服中心|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