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5CJ主题谈当今移动游戏

来源:www.18183.com作者:猫饭时间:2015-07-24 分享到:

移动游戏正在变成“土豪”们的“游戏”,因此更需要大厂商们的挺身而出……

相信很多人都有一种感觉,移动游戏早在2012年便势头渐起,在2013年和2014年的ChinaJoy上崭露头角,一时间琳琅满目产品与展商喷涌而出,才终于让业内人士尤其是玩家猛然反应过来,原来波澜不惊的移动游戏崛起的势头竟然已经如此猛烈。

这两年来的火爆前所未有

“移动游戏用两年时间走完了端游10年的路”。这是业内人常说的一句话。但其实诚如开头说到的,移动游戏真正被关注也就这几年内的事。尤其是到了2014年,这个行业真正开始进入了白热化。页游、端游厂商转型移动游戏。加上智能手机的疯狂普及也带动了移动游戏前所未有的火爆。

从ChinaJoy 2015主题谈当今移动游戏

移动游戏伴随着智能设备而兴起

2014年ChinaJoy期间,权威机构发表的数据显示,2014上半年手游营收125.2亿元,同比增长394.9%。该年度国内移动游戏销售收入达274.9亿元,首次超过网页游戏,同比2013年增长了两倍有余。但是就在这气势恢宏数据背后,业内关于泡沫何时吹破的预测却层出不穷,有人甚至表示手游野蛮生长的背后是巨大的泡沫,且这个泡沫正在不断变大!

为何泡沫论总被提及?

为何泡沫论总被提及?在这个问题之前,先来看组数据,根据2015年年初发布的一项数据表明,目前国内已经有超过1万家以上的移动游戏公司,日增近300款移动游戏。在这庞大的数量背后,能够成功的游戏不足3%。另外,对于那些已经成功的游戏,后劲不足也成了一种现象。

从ChinaJoy 2015主题谈当今移动游戏

走精品化路线才是移动游戏的唯一出路

“有时候一款产品突然成功,连开发商自己都搞不清楚原因”的情况比比皆是。不过当成功被放大后,更可怕的是疯狂的山寨充斥着市场,压榨IP价值将玩家对游戏的信心消耗待尽,最终必须倚仗渠道与发行,缺乏创新忽视游戏精品与求生的矛盾使得品质又成为了行业的无奈创伤,正是这种恶性循环铸就了所谓的“泡沫”。

只有回归游戏本质 快乐才能更简单

的确,想要“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把游戏做”谈何容易,不过只有这样才能让游戏变的更简单!凭借雄厚的资金实力、自主研发、发行和渠道上的优势,有一个现实问题摆在了我们面前——移动游戏正在变成“土豪”们的“游戏”,因此更需要大厂商们的挺身而出,如果在2015年国内的绝大部分“土豪”们都能专心修炼,深耕产品,从而带来给玩家最简单原始的快乐,相信玩家恢复对移动游戏的信心必将指日可待。毕竟从游戏诞生到现在,它已经悄然成为生活中文化的一部分。为什么我们认为简单就是好?因为简洁并不仅仅是视觉上的,还需要去伪存真,产品是如此,快乐亦是如此。

(本文由ChinaJoy与4399手机游戏网联合策划)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传奇开服表

    现在居然还能靠玩传奇打米?赶快叫上兄弟们一起来打米吧

    为传奇玩家推荐真的能打米的传奇游戏、传奇页游和传奇端游,想要什么样的传奇游戏这里全都有,赶快叫上自己的好友们开启新一轮的热血传奇吧!
    查看原文》》

    关于我们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招贤纳士 | 友情链接 | 客服中心|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