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互娱展新亮点吸引观众

来源:www.18183.com作者:三只鱼时间:2018-09-20 分享到:

大麦网提供的数据显示 , 2018ChinaJoy开放日首日入场人数首次超过10万。 有现场参会的业内人士认为,游戏行业在经历持续高速发展后, 出现放缓属于正常现象, 而本届展会较往年出现新亮点, 吸引了很多非游戏迷参与其中。

为期4天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 (2018 ChinaJoy) 8月3日~6日在上海举行。 尽管整个行业对比往年略显平淡, 但大众对本次展会热情不减。大麦网提供的数据显示 , 2018ChinaJoy开放日首日入场人数首次超过10万。 有现场参会的业内人士认为,游戏行业在经历持续高速发展后, 出现放缓属于正常现象, 而本届展会较往年出现新亮点, 吸引了很多非游戏迷参与其中。

游戏产业告别 “野蛮生长”

展会开幕前的8月2日, 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 伽马数据联合发布了《2018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 下称“ 报告”) 。 报告显示, 今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1050亿元,同比增长5.2%。 但这个增幅却是近年新低———过去3年来, 这一增幅同比达到21.9%、 30.1%、 26.7%。 其中, 移动游戏收入634.1亿元, 占比60.4%, 同比增长12.9%, 增速有所放缓; 网页游戏实际销售收入72.6亿元, 占比6.9%, 同比下降14.6%; 用户方面, 中国游戏用户规模达5.3亿, 同比增长4%, 也逐渐趋于稳定。

或受行业环境影响, 多个游戏公司近期业绩也并不理想。 腾讯和网易两个国内游戏行业巨头, 均被投行调低业绩预期; 三七互娱、 完美世界、天神娱乐等上市游戏公司, 近期业绩表现普遍增速放缓。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 今年参展

的小游戏企业明显减少。 空中网、 三七互娱、 多益游戏等几个知名企业虽有继续现场布展, 但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 今年参展是常规操作, 没有新内容在本次展会上发布。 盛大游戏副总裁谭雁峰在展会期间举办的行业峰会上称, 2018年是游戏行业的“三荒年” : 产品荒、 流量荒、 用户荒。“去年这个时候,我们的内部监测显示一周有100款新游戏,今年只有50款不到,行业的产能在下降。”

来自广州的手机游戏开发者吴先生在展会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头部效应” 让很多小型游戏企业生存空间被压缩, 核心用户在头部产品里固化了, 其它游戏企业难以获得新的用户增长。 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测算收入排在市场前20的移动游戏中,由腾讯、 网易运营的游戏产品共计16款,其中腾讯10款、 网易6款。

文创和游戏生态链 “补位”

在游戏行业整体环境不佳的情况下, 游戏厂商积极拓展新的发力点。其中, “游戏产业+文化” 成为今年展会上的一大亮点。 腾讯互娱在参展上特别添加了新文创展区, 设置了游戏第九区, 对玩家集中展示众多游戏衍生的绘画、 雕塑、 音乐作品, 以及和传统文化IP合作的案例等, 希望能与玩家在探索游戏更多乐趣的同时, 挖掘游戏背后的价值及承载的意义。

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指出, 要通过文化符号的塑造, 用孩子们喜欢的故事和形象, 为他们的成长, 带来更多积极、 向上的精神力量。

盛大游戏CEO谢斐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 “尽管一直相信游戏是核心业务, 但我们也相信当游戏和其他产业结合时, 会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价值。” 目前, 盛大游戏已陆续和全国各大博物馆合作推出“文物+”APP, 方便大众通过短视频、 虚拟现实等技术观赏展览。

记者走访展会现场看到, 一些与游戏相关的“周边” 企业也积极参与其中。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两大运营商在现场设置了展台, 向大众展示了运营商提供的文化娱乐内容。 手机厂商vivo携其电竞级旗舰产品vivo NEX亮相展会, 通过组织电竞比赛的方式宣传产品。 vivo品牌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随着手机游戏应用普及,高游戏性能的智能手机需求明显增大,通过ChinaJoy这种大型展会组织比赛,可收获更多游戏玩家的关注。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传奇开服表

    现在居然还能靠玩传奇打米?赶快叫上兄弟们一起来打米吧

    为传奇玩家推荐真的能打米的传奇游戏、传奇页游和传奇端游,想要什么样的传奇游戏这里全都有,赶快叫上自己的好友们开启新一轮的热血传奇吧!
    查看原文》》

    关于我们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招贤纳士 | 友情链接 | 客服中心|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