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碧Yves Guillemot:电子游戏如何成为改变未来的中坚力量

来源:www.18183.com作者:三只鱼时间:2018-08-24 分享到:

2018年8月2日,2018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CDEC)在上海召开,大会以“健康新娱乐 游戏新价值” 为主题展开,同期峰会各项议题、分论坛等会议内容也紧密围绕在这一主题之下,力图贯穿全新

2018年8月2日,2018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CDEC)在上海召开,大会以“健康新娱乐 游戏新价值” 为主题展开,同期峰会各项议题、分论坛等会议内容也紧密围绕在这一主题之下,力图贯穿全新历史方位下数字娱乐在功能内容上新的要求和发展。

育碧Yves Guillemot:电子游戏如何成为改变未来的中坚力量

育碧首席执行官及联合创始人

Yves Guillemot

作为一个创立了三十年的游戏品牌,育碧伴随着电子游戏产业的发展也在跟随着世界上的技术和社会经济发展而不断变化。在Yves看来,电子游戏将成为塑造未来世界的中坚力量。而在电子游戏成为改善人们现实生活的这一过程中,Yves认为将会有三大突破会带来革命性的改变,一个是借助云服务的强大力量,玩家在游戏中将会体验到真实世界中发生的事情,一个是不断改进的人机交互界面将会使得地球上的每个人都能够体验3A级别的游戏,而最后一点则是区块链将确保玩家在游戏中即使投入少量的金钱,也可以培育真实的经济体。

以下为Yves演讲原文:

Yves Guillemot:大家早上好!感谢2018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的盛情邀请,很荣幸能够第二次参加这一盛会,并且与数字娱乐界的精英们一同出席。

自育碧创立以来的三十年,电子游戏产业一直跟随着世界上的技术和社会经济发展而不断变化,令人欣慰的是电子游戏将成为塑造未来世界的主导力量。

相信除了带给我们绝妙的娱乐体验,电子游戏在未来十年中还将成为改善现实生活的“实验室”。为什么会是这样的呢?因为有三大突破将会发生革命性的改变。所有的改变将会直接引领快速变化。

借助于云服务的强大力量,将会把游戏变成超级强大的人生模拟,意味着所有玩家在游戏中可以体验到真实世界中可能发生的事情。

不断改进的人机界面将使地球上每个人都能够体验到3A级游戏,随着时间的推移,数十亿人在人工智能帮助下将不断促使人生模拟器得以改善。

游戏中的区块链程序可以把玩家变成真实主体,区块链游戏将确保游戏中所有行为和交易的可追踪性。玩家可以真正拥有他们所创建的内容,新经济系统将被建立,会超越和影响现实世界的系统。

三个突破将有助于让我们的真实世界变的更好,游戏发行商将有机会从国家、大公司获得巨额的开发预算,更多的开发预算意味着玩家将得到更精彩的游戏,接下来让我们来探讨一下这三个突破的详情。

一、云计算。随着超级强大的服务器网络连接这数万亿的电脑和智能设备,在我们周围实时传递数据,云游戏将很快成为行业的标准。得益于机器传输功率的发展,在接下来三十年内都会成为可能。云游戏将成为行业的标准,我可以预见云游戏会对行业产生两个非常深刻的影响:(1)3A游戏将成为复杂并互相关联的多层次系统组成的大型人生模拟器,并且将会越来越接近现实生活中的真实体验。(2)游戏世界将会不断发展和延续,一起建造像《摩天大楼》那样绝妙的作品,角色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老,游戏中的孩子也一点点长大,玩家们将会像现实中一样体验着时间的变化。游戏世界将变的如此庞大,玩家总能找到还没探索过的游戏领域,甚至可以有玩家创造的平行世界,就像我们现实生活中总会闪过那样的念头——我没去过那里但是我知道谁去过并且他们很喜欢那里。

人工智能支撑下的角色以及与现实生活中的数据,比如说天气情况、城市交通状况等交互关联都让玩家的沉浸式感受变得无与伦比。借助于混合现实,玩家将有可能沉浸于模拟世界当中,所以相应的3A级游戏世界将同真实世界一样回应玩家的输入。全球的任何一个人都能享受到互动探索,玩家可以模拟真实世界中的未来,并为之做好准备。

当然,除了娱乐,还会对教育、科学、日常生活方面起到推动作用。云游戏将会对3A级游戏产生另外的重大影响,可以使玩家在任何的屏幕上玩游戏——电脑、电视、平板、手机、自动驾驶汽车上的屏幕都可以。3A级游戏将变得和手机电视剧一样容易接入,任何人在地球上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玩,并且潜在玩家数量高达50亿。

让每个人有接入的可能性是不够的,需要有非常直观的界面让每个人都可以玩。

二、人机页面改革。产业吸引着新的受众,每次人机界面的创新都使游戏介入更加容易,今天随着语音、视觉界面的到来,一场新的革命即将到来。语音界面在电子游戏中将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育碧正积极地用Google语音技术通过移动聊天机器人进行语音应用实验,由于Sam使用的自然语音处理程序,玩家可以和他聊天并处理信息,Sam可以分析、匹配数据和游戏模式,从而提供量身定制的体验和经验。

除了语音笔,未来还能够用视觉界面、面部动作控制机器,总有一天会用思想控制机器,机器将会强大到有朝一日使人类通过与机器的联合拥有近乎上帝般的力量。

我坚信人类有能力利用新技术创建更加美好的世界,因此我相信数十亿人类大脑在游戏中的人工智能一起在获得乐趣的同时面对复杂的挑战。考虑到这一点可以用游戏引擎作为模拟器训练、评估现实生活中的人工智能。在游戏中可以更容易地测试新算法,这将加速行业的创新。如果人们想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比如说无人驾驶的接送服务,在现实生活中可能会遇到很多成本、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限制,但是在游戏中可以反复实验并以此作为理论的验证。

利用人工智能还有无数的机遇,比如如何更好地利用连接对象或者如何对地震这样的自然灾害做出最佳应对方案,或者如何帮助找到全球变暖、海洋污染等环境问题的解决方案。

三、区块链。电子游戏是玩家享受学习和掌握这项技术众多好处的完美场所。区块链将确保在游戏中玩家之间的交流,即使涉及非常少量的金钱也可以培育真实经济体的建立,这将为玩家创造很多新的机遇:例如你可以充分利用自己创建的内容,如果你拥有一块土地,你可以决定其他玩家必须支付多少钱才能进入这片土地,以及你想要什么形式的报酬,游戏币,还是推广土地时间等等,他们在游戏中的行为将得到奖励。

育碧几年前成立了小组专门研究区块链应用,相信区块链可以帮助我们管理平行世界和玩家在游戏中的旅程,从而跟随他们的进程。区块链还可以允许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之间的真实互动。

作为结论,游戏的前景比以往更加光明。

云游戏将把游戏转化为超级强大的人生模拟器,让玩家体验到现实世界中可能发生的故事。由于人机界面的不断改进,每个人都能玩上AAA级游戏,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数十亿人将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完善那些人生模拟器。区块链将使玩家变成真正的经济主体,我相信游戏的集合力量将在塑造世界中发挥越来越积极的作用。

作为电子游戏发行商,下个共同的挑战是超越娱乐的界限,创造新体验,向世界展示游戏具有的非凡潜力。在育碧,有800个团队成员在中国致力于技术突破,也在世界各地的初创公司和大学积极合作,很乐意和中国的其他合作伙伴一起工作,期待着和大家一同创造电子游戏的未来,谢谢!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传奇开服表

    现在居然还能靠玩传奇打米?赶快叫上兄弟们一起来打米吧

    为传奇玩家推荐真的能打米的传奇游戏、传奇页游和传奇端游,想要什么样的传奇游戏这里全都有,赶快叫上自己的好友们开启新一轮的热血传奇吧!
    查看原文》》

    关于我们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招贤纳士 | 友情链接 | 客服中心|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