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居CEO郭炜炜:游戏传承传统文化 女性玩家市场潜力巨大

来源:www.18183.com作者:三只鱼时间:2018-08-24 分享到:

今年的ChinaJoy与人民网联合推出高端专访系列报道,邀请数字文化创意产业中的优秀企业大咖共同见证我国数字文化创意产业的升级和发展。

以“新科技 新娱乐 新价值”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于2018年8月3日至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今年的ChinaJoy与人民网联合推出高端专访系列报道,邀请数字文化创意产业中的优秀企业大咖共同见证我国数字文化创意产业的升级和发展。

西山居CEO郭炜炜:游戏传承传统文化 女性玩家市场潜力巨大

西山居CEO郭炜炜

西山居游戏,于1995年5月在珠海成立,是国内最早的游戏开发工作室。在过去的20年间,西山居凭借其雄厚的研发实力,以及对游戏文化内涵、画面、音乐等方面的深刻理解,共制作了11款经典游戏产品,许多产品至今仍为玩家所津津乐道,特别是被媒体称为中国游戏第一品牌的《剑侠情缘》系列,在国产游戏中更是拥有极强的生命力和号召力。

近日,西山居CEO郭炜炜做客人民网高端访谈时表示,西山居不仅仅是游戏公司,而是持之以恒地寻求与传统文化合作,用创新的形式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西山居出品的游戏有传承文化的“基因”

说起武侠和国风,就不得不提起国内专注于武侠游戏文化的公司——西山居。 “从《七侠五义》到金庸古龙,武侠小说集合了中国传统思想的表达方法,我们从成立初期就主打武侠游戏,并且一直深耕和坚守着剑侠情缘这个IP。我们的国风武侠作品《剑网3》,一直在游戏圈里有着很好的口碑。”郭炜炜认为,西山居出品的游戏始终将传统艺术和国粹相结合,有着传承文化的“基因”。

“游戏是一种年轻人喜爱的娱乐方式,传统文化则拥有深厚的中华文化精神内核,我们用游戏的形式包装传统文化,实际上就是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去传递传统文化的价值。”郭炜炜表示只有使年轻群体能够接受、喜爱、传播传统文化,才谈得上文化传承,才能使传统文化历久弥新。

女性游戏市场未来很有潜力

在谈及专门针对女性玩家开发的游戏《云裳羽衣》时,郭炜炜表示,在做《云裳羽衣》之前就一直以来非常看好女性市场。“一般来讲,MMORPG端游的女性用户约占20%左右,但是《剑网3》的女性玩家数量达到了总玩家的一半,从那时起,西山居就开始重视女性游戏市场,并做了相关的产品布局。”

据郭炜炜介绍,《云裳羽衣》的制作人非常喜欢衣服,自己会做裁剪衣服,所以从版型上来讲,可以拓展出不同的样式,这是游戏最核心的体系。玩家可以在里面DIY衣服,市面上游戏没有出现过的,就是你想用什么版型,想用什么材质,想多一块还是少一块,把别的衣服好看的地方移过来都是可以的。“这可以针对女性玩家的需求自己创建喜欢的衣服,可以在游戏中满足心理需求。其实现在的女性慢慢展现出了消费的潜力,如果真的把游戏做到大众化的话,我认为男性向市场和女性向市场是五五开的”,郭炜炜说。

“影游联动”需要全方位联动IP的文化本质

在“泛娱乐化”概念十分火热的大市场趋势下,国内游戏大公司纷纷开始布局游戏产业以外的业务。作为最早一批进行跨领域合作的的游戏大厂之一,西山居近年来在泛娱乐市场频频出手。“我经常跟团队讲 不要把西山居定义为一个游戏公司,而是一个文化公司。这就很有力量的表明,我们不止是在游戏上,而是在文化及整个IP的打造上都投入了巨大的精力。”

以西山居的拳头产品《剑网3》为例,目前在多个维度都有较大的突破。在音乐方面,去年《剑网3》游戏音乐首张专辑登录QQ音乐,取得过200万下载量的成绩,并获得了“白金唱片”的成就。今年陆续推出的原创动画片《梦塔?雪谜城》以及《剑网3?侠肝义胆沈剑心》是在动画片领域的突破性尝试,电影及电视剧方面的联动在也将在今年陆续发布相关信息。此外,在有声读物、舞台剧及粤剧方面也将有重大突破。“今年8月28日《剑网3》九周年时,将会公布更多“泛娱乐化”的合作项目,大家敬请期待!”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传奇开服表

    现在居然还能靠玩传奇打米?赶快叫上兄弟们一起来打米吧

    为传奇玩家推荐真的能打米的传奇游戏、传奇页游和传奇端游,想要什么样的传奇游戏这里全都有,赶快叫上自己的好友们开启新一轮的热血传奇吧!
    查看原文》》

    关于我们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招贤纳士 | 友情链接 | 客服中心|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