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G联合创始人COO许元:IGG发力多元化产品 全球化运营是关键

来源:www.18183.com作者:三只鱼时间:2018-08-24 分享到:

以“新科技 新娱乐 新价值”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以下简称ChinaJoy)于2018年8月3日至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以“新科技 新娱乐 新价值”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以下简称ChinaJoy)于2018年8月3日至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今年的ChinaJoy与人民网联合推出高端专访系列报道,邀请数字文化创意产业中的优秀企业大咖共同见证我国数字文化创意产业的升级和发展。

IGG成立于2005年,是全球手游开发及运营商,玩家遍布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球。与此同时,IGG也是港股中知名的上市公司,无论是业绩还是股价表现都较为突出。近日,IGG集团联合创始人COO许元做客人民网高端访谈,分享了他对游戏行业发展的心得体会,对游戏产品的运营和全球化进行了深度剖析。

IGG联合创始人COO许元:IGG发力多元化产品 全球化运营是关键

IGG集团联合创始人COO许元

游戏产业发展为高科技企业带来了机遇与挑战

IGG成立十三年,见证了游戏行业的发展。许元认为,手机游戏的热潮给游戏行业带来了井喷式的发展期。“大家可以看到,很多游戏公司,包括像IGG这样的,在2012年以前,都是名不经传的小公司。但是在手机游戏市场起来以后,我们也成为在香港上市的公司了,市值超百亿,在全球市场做得风生水起,也给了我们一个发挥自己能力的机会。”

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同样为中国绝大多数游戏开发者带来了不同程度的挑战。“在海外有一种说法,对于如今的中国游戏企业,大家心目中似乎只有三个游戏公司,‘腾讯、网易、其他’,因为腾讯和网易基本上占据了7成以上的市场份额。”许元认为,造成这种状况很大的一个原因是中国的游戏开发公司过多的强调自己是一家开发公司,而忽略了游戏产品的营销。作为一个游戏公司想要成功,除了本身游戏要做得好,更重要的是游戏的运营及营销能否做的更好。

出海不等同于全球化

IGG目前最火的游戏《王国纪元》在过去的一年里保持全球战争策略类手游收入的第一名,并在今年六月冲到了全球手游收入排行榜第九位。谈及出海的经验,许元认为出海并不等同于全球化,而IGG的成功,主要得益于全球化的研发、全球化的市场以及全球化的运营。“因为出海的定义是指中国制造的游戏首先在中国做第一个市场尝试,然后再推向港澳台,之后是新马泰,接着再推向韩国日本,最后再北美南美、欧洲,这样单线程的走下去。但是这种模式做不大。我们尝试了之后,后来不做了,逐步改成全球化。全球化是指这个产品设计之初,以全球化的思路来设计。”

据介绍,IGG目前的设计人员,一半以上都是海外雇员。从产品设计之初,就本着全球化的理念构思,因此围绕着产品设计的市场,就是全球市场。因此IGG的游戏一经出品,会翻译成20种不同的语言面向全世界200个国家直接发行。

IGG将发力多元化产品

过去十多年,IGG的研发强项是SLG战争策略类产品。但是作为一家上市公司,IGG接下来将布局多元化的产品战略。许元表示,一方面IGG将尝试开发其他品类的游戏,包括女性的游戏,或者是休闲类的游戏。另一方面,公司也会在全球市场寻求并购的目标,寻找跟IGG做不同类型的游戏的公司,例如休闲游戏公司或其他的RPG游戏公司,进行并购。“我们自己没有做这种类型游戏的成功经验,可以通过资本运作的方式来获取这方面的能力”,许元说。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传奇开服表

    现在居然还能靠玩传奇打米?赶快叫上兄弟们一起来打米吧

    为传奇玩家推荐真的能打米的传奇游戏、传奇页游和传奇端游,想要什么样的传奇游戏这里全都有,赶快叫上自己的好友们开启新一轮的热血传奇吧!
    查看原文》》

    关于我们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招贤纳士 | 友情链接 | 客服中心|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