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15载,透过泛娱乐化浪潮解读ChinaJoy成长

来源:www.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时间:2017-09-28 分享到: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2017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CDEC)上,嘉宾们的演讲将泛娱乐的定位进一步明晰。泛娱乐核心的文化培养,从来都不只是一个人或一家公司的事情,因为它汇聚了这个时代最优秀、最前沿、最广泛的力量,每个人都可以把自己的文化灵感、内容创意,通过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接入到大众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2017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CDEC)上,嘉宾们的演讲将泛娱乐的定位进一步明晰。泛娱乐核心的文化培养,从来都不只是一个人或一家公司的事情,因为它汇聚了这个时代最优秀、最前沿、最广泛的力量,每个人都可以把自己的文化灵感、内容创意,通过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接入到大众的生活中,而打造一个优秀的IP除了需要时间的沉淀之外,更需要所有人拿出真正的匠心和耐心。

立足于游戏产业的萌芽与发展,ChinaJoy的成长见证了整个产业的不断前进,而在这样的前进过程中,ChinaJoy作为最具代表的、汇聚了所有力量的一个平台,业已成为了整个游戏乃至于泛娱乐产业不可或缺的一环。

十五年前,ChinaJoy从游戏产业的观察者、参与者与扶持者等多个角色出发,为玩家、观众以及展商提供了一个互动、体验和沟通的平台,作为代表着中国游戏最强音的平台,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游戏的发展与独有的魅力。随着时间的推移,ChinaJoy的角色也在发生着变化,不断调整的姿态和展览内容定位,积极地从游戏产业辐射到整个泛娱乐领域发展的方向。

这样的变化,主要受到了双重因素的影响,一方面是ChinaJoy寻求自我突破和不断发展的必然过程,展览与同期会议的同事同地举办,同时兼顾商务与娱乐两端的需求,都促成了ChinaJoy最快速反应整个市场的需求甚至引领了未来的发展趋势;另一方面是受到整个游戏产业进化的影响,游戏载体的变化、游戏类型的繁复、产品技术的创新变革,前来参展的产品品类日趋多样化,也为玩家前来参观的理由更加丰富和坚定,直播、电竞、智能娱乐设备甚至是主机游戏市场的回归,都极大地促成了ChinaJoy今日强调泛娱乐为主题和主要发展方向的原因。

逐年新增国际智能娱乐硬件展览会及同期会议、全球电子竞技产业峰会、中国娱乐直播峰会等全新内容,为所有身处泛娱乐产业的厂商提供了更大的展示平台,让他们能够有更多的机会站在这个舞台上展示自己的产品,表达自己对于整个市场的见解。这是ChinaJoy顺应市场发展,作为行业龙头与整个泛娱乐产业风向标的首要功能与定位的表现。

尤其是对于这两年异军突起的智能娱乐硬件产业,智能硬件产品是最适宜通过展览这种形式来直接向受众表达功能和产品力的生态,同时也是最适合在高峰论坛和圆桌会议等场合与同行沟通交流的产品。虚拟现实技术要从B端走向C端,未来仍旧需要获得不断的探讨与支持,在这期间ChinaJoy这样的平台来为整个智能娱乐设备产业和生态保持一定的曝光率,从而继续激励与刺激整个产业的向前发展。

而对于受众面更广,覆盖产业类型更多的泛娱乐产业,在经历了相对更加成熟的验证与实际产品的发展之后,影视、图书、音乐、直播等多个业态也在陆续登陆ChinaJoy平台,不断丰富ChinaJoy的内涵,也顺应了这个时代玩家们的需求,在互联网经济与互联网文化高速发展的今天,依旧让展览这个相对传统的架起展商与观众之间的桥梁更加适应了当下的发展节奏。

回顾这十五年的发展历程不难看出,ChinaJoy立足于游戏业而起步发展,业已成为了中国游戏乃至整个泛娱乐产业发展中的重要的一环,甚至是在今天可以凭借每年不同的主题和会议讨论内容来影响中国游戏和泛娱乐产业发展的源动力之一。作为一个展览会,ChinaJoy与世界同类型的展览一样,在积极地向玩家和消费者提供一个接触新技术、新产品的平台之余,也在不断地将整个游戏乃至泛娱乐产业所提出的思想和发展方向告诉给围绕在生态内外的所有人,从而更好地让身处其中的人与观察产业发展的消费者形成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关系,在无形中继续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与升级。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传奇开服表

    现在居然还能靠玩传奇打米?赶快叫上兄弟们一起来打米吧

    为传奇玩家推荐真的能打米的传奇游戏、传奇页游和传奇端游,想要什么样的传奇游戏这里全都有,赶快叫上自己的好友们开启新一轮的热血传奇吧!
    查看原文》》

    关于我们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招贤纳士 | 友情链接 | 客服中心|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