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新闻中心 > chinajoy2018 > 展会新闻 > 正文

18183专访《轩辕剑》主策划:怀揣着情怀,做玩家心中真正的轩辕剑

来源:www.18183.com作者:猫饭时间:2018-08-07 分享到:

网易水墨国风茶系手游《轩辕剑龙舞云山》亮相ChinaJoy,以其“新国风轻写实”的美术风格与创新的回合制战斗体验,受到了众多媒体与玩家的一致好评

本周,网易水墨国风茶系手游《轩辕剑龙舞云山》亮相ChinaJoy,以其“新国风轻写实”的美术风格与创新的回合制战斗体验,受到了众多媒体与玩家的一致好评。在展会期间,18183手游网有幸采访到了《轩辕剑龙舞云山》的主策划赫然先生,和他聊了聊后续版本规划及研发理念上的问题,下面请看采访实录:

18183专访《轩辕剑》主策划:怀揣着情怀,做玩家心中真正的轩辕剑

18183手游网:赫然先生您好,很高兴在本次CJ的现场能采访到您。首先我们还是最关心的是目前《轩辕剑》项目最新进度是什么。

赫然:《轩辕剑龙舞云山》接下来计划在8月9号面向玩家开启无限量测试;我们在研发过程中也陆续做过多次内部测试,也都会阶段性的分享给玩家看我们的游戏进度,那么接下来8月9号我们会联合几家渠道加上官方的苹果跟安卓平台开启无限量测试,目前玩家也可以在官网上开始预约了,以及未来的公测和这次测试都能同时预约进行。现在基本上整个游戏内容开发,差不多已经到后半程了,接下来就是反复去测试,让玩家来验证我们的设计想法是否合适,这也是从今年1月底开始,到现在已经有过几轮测试了,我们也都在不断的改进这个产品。

18183手游网:针对接下来这波测试是否有加入了一些亮点新的内容呢?

赫然:我们的初衷依然还是尽可能的贴近原来轩辕剑IP,作为新玩家觉得轩辕剑里面比较经典的内容。比如炼妖这方面的修改,尽可能让他炼妖的过程变得更好玩;还有天书系统,也是轩辕剑里面一个比较经典的系统,所以玩家到时候可以进行这个天书世界,相应有护驾,对应的还可以画画,有一些跟传统文化结合的玩法,全都会放在这个系统当中。

18183专访《轩辕剑》主策划:怀揣着情怀,做玩家心中真正的轩辕剑

18183手游网:公测的时间已经确定了吗?。

赫然:这个还没有确定下来,要看接下来的测试情况,我们希望能足够的能把这个IP的精髓最大程度的还原给玩家。

18183手游网:近些年我们经常提到情怀一词,您认为网易的这款手游是如何体现《轩辕剑》情怀的呢?

赫然:因为我们本身选的是天之痕、还有云和山的彼端这两代游戏的背景,当时也算是一个2D的巅峰。我们很多人对这两款游戏有很深的感情。第一,我们不想去篡改很多东西,而是尽可能还原,把原来轩辕剑的故事继续讲下来。所以我们基本上第一尊重历史;第二尊重轩辕剑的单机原著。这方面把轩辕剑本身的故事继承下去,这样可以让老玩家接受。另一方面,美术应该是我们比较大的特色,所以我们从一开始定风格的时候,就去找轩辕剑的老玩家测试,让他们去看这样的美术,是不是他们想要的轩辕剑。老玩家觉得这个美术风格可以接受以后,再去给新玩家看。相当于是对于我们这个传统的风格,进行一个国风上的创新。在写实的角度上,加入了很多水墨、匀染、传统的一些东西。最终,这种表现上我们觉得,不会是一种很老旧的表现,而且这个效果也是经过验证,很多玩家都会觉得这个风格十分的惊艳。本身的玩法方面,我们也采取了轩辕剑的回合制,这个也是历代轩辕剑比较经典的。我们在回合制的创新方面,也进行了一些创新,主要源于轩辕剑五的内容,里面很多游戏中系统玩法设计点,也都是从单机游戏中继承过来,在网游方面,再去把它发扬。所以我们觉得,这个情怀其实就是我们想要的真正轩辕剑,做出来能够得到玩家的认可。

18183专访《轩辕剑》主策划:怀揣着情怀,做玩家心中真正的轩辕剑

18183手游网:产品内容的平衡型,老玩家和新玩家的需求不一样,你们要去平衡新、老玩家之间产生的矛盾或者是冲突。

赫然:矛盾和冲突并不大,通过多次测试也想验证一下对于一款相当于是二十年前的IP,到现在来说新玩家能不能接受。最初,从一开始做这个游戏,去找各地轩辕剑后援会老玩家他们看,让他们来看我们这样的设计,是否能够满足他们的要求。新玩家我们就是通过现在,开始引入新玩家。3月份的一次测试,就已经陆续有新玩家进来,他们也会提很多的意见,我们再把这些意见跟老玩家去综合,最终拿出来共同点,把我们的游戏再进行改良。我们觉得,玩家年龄差距来讲,其实并不是一个大的问题,虽然说现在很多喜欢轩辕剑天之痕这样的玩家,可能是三十岁、四十岁甚至更大的一些玩家,但是我们再看国风这个角度来讲,现在很多二次元的玩家,喜欢国漫的玩家。他们对国风的考究,对于里面元素的看重,其实跟老玩家是一样的。所以,我们是一直抓住轩辕剑的考究这两个字在做,希望能够在尊重和考究的前提下,把这个内容做出来。这个我们就可以得到了。第一原来老玩家的认可,第二也是现在的90后,甚至00后玩家,他们看到这个样子,也会觉得这款游戏是他们想要的游戏。

18183手游网:《轩辕剑》在此前也推出过一些手游和影视剧,在拓展IP方面,之后还会有什么计划呢?

赫然:我们营销层面跟其他游戏不太一样,上线才开始去总的推广。我们更多是想在前夕,就跟玩家建立一种联系,然后从前夕就开始积累,这些玩家可以参与到我们的游戏开发过程当中。除了我们游戏本身之外,我们也在跟大宇联手去做一个轩辕剑史这样的东西,就是把轩辕剑这个IP历代的历史做起来。

18183专访《轩辕剑》主策划:怀揣着情怀,做玩家心中真正的轩辕剑

18183手游网:未来对于这款游戏的展望以及营销都有哪些布局?

赫然:游戏本身从大宇官方的角度,从网易这边的角度,还有很多轩辕剑的粉丝玩家角度,我们都会收集他们的资料。他们对于轩辕剑的总结、一些故事把他们收集起来。当然从我们这边,是天之痕和轩辕剑3这两代是隋末、唐初以及中唐这样的时期这个轩辕剑史正式开始做。玩家到时候也会为我们提供很多资料,这方面比如说四川轩辕剑后援会,还有广东轩辕剑后援会,这些各地的后援会给了我们很多支持,他们也有很多关于轩辕剑的总结,还有平时的一些积累。我们希望能够把这个东西整体收集起来,这样相当于是我们和玩家,一起去开发这个游戏。这样游戏越来越贴近玩家想要的内容。从这个游戏走出去之外,它可能不单单就是一款手游,也许就是在轩辕剑这个系列当中,它可以产生更重要的作用。这样我们希望游戏可以在上线以后,从游戏层面得到更多方面的拓展。接下来这个游戏,可能也会发展的更远,后面能够拓展的可能性,就会更大一些。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传奇开服表

    现在居然还能靠玩传奇打米?赶快叫上兄弟们一起来打米吧

    为传奇玩家推荐真的能打米的传奇游戏、传奇页游和传奇端游,想要什么样的传奇游戏这里全都有,赶快叫上自己的好友们开启新一轮的热血传奇吧!
    查看原文》》

    关于我们 | 大事记 | 联系我们| 招贤纳士 | 友情链接 | 客服中心|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