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易520:为热爱赋新 将游戏当做通往世界的桥梁

来源:18183

责任编辑:小胖

发布时间:2019-05-20 23:36:59

0

0

“520游戏热爱日”一直都是网易游戏的保留节目,每年的5月20日都会为游戏热爱者们带来惊喜。在发布会上,你会看到数十款精品新游集中亮相以及最新动态,旗舰IP的游戏新内容和IP多元拓展,以及网易游戏在更多娱乐领域的未来展望。

第四届网易520互动文娱产品发布会已经圆满结束了,今年的主题为“为热爱赋新”。“为热爱赋新”也是网易游戏一直以来的坚持,“我们和你一样,我们都是游戏热爱者”。本次发布会由“一张数字宣纸”、“一节虚拟课堂”、“一名新时代的交换生”、“一场第二人生”、“一个未来解码器”五大环节组成,带领大家以全新的视角看游戏,一同发掘游戏的新价值。

热爱价值 推动游戏与优秀文化的结合

在开幕致辞中,网易CEO丁磊为我们详细讲诉了本次发布会的主题。首先是开拓更多创新数字表达形式,网易游戏将游戏不只当做游戏。而是将其作为一种文化传承的传播形式,将历史遗留给我们的文化精粹如入到游戏中,让更多喜爱游戏的人,通过游戏发现国家之美。同时网易游戏还与各大知名博物馆展开密切合作,发扬中国之美。

网易游戏还将其作为国家沟通的桥梁。在网易游戏看来,游戏是一门人类通用语,是一种天然的“外交手段”,将优秀的中国文化传递给其他国家,让更多国家的游戏热爱者了解并体验中国文化。

同时,在今年的战略部署中,网易游戏将在国际赛季方面发力。投入大量资金打造国际赛事,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就是next系列赛事,将中国游戏之美发扬到国际上,提升中国电竞的国际影响力。从这里,能看出网易游戏作为游戏文化输出者方面的努力,在这方面展现了极大的觉醒。

多项国际合作 为游戏热爱者打call

除了国内文化输出外,网易游戏还与多个国际知名IP品牌展开合作。第一个就是国内首款正版宝可梦手游《宝可梦大冒险》,相信这也是不少人的童年回忆。游戏中采用了别具新意的像素画风来展现宝可梦世界,玩家将和“方可梦”踏上冒险旅程,守护童年的热爱。

网易游戏还对这款国际知名的大IP进行了“赋新”,那就是增加与其他玩家的交流方式,完善社交体系,随时随地交流宝可梦养成经验。在现场,The Pokémon Company石原社长也来到了现场,对于新作《宝可梦大冒险》以及网易游戏能力给予肯定。

此外,漫威执行副总裁Jay Ong出席发布会,并且与网易游戏联席总裁丁迎峰一同举起雷神之锤,与网易游戏展开深度合作,开发一系列的超级英雄游戏,之后还会以独家游戏合作伙伴关系延伸至漫画、影视作品的领域。

一张数字宣纸 让游戏成为文化的绘卷

在属于“一张数字宣纸”的环节中,一系列网易游戏旗舰IP游戏公布更新计划来贯彻这一理念。这些更新计划中除了给新版本进行“赋新”外还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让游戏成为文化的载体。与各大国内知名文化博物馆展开密切合作,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碑林博物馆、皮影博物馆、苏州博物馆、中国国家图书馆等,都将于这些旗舰IP展开密切合作,让这些中华文化的瑰宝通过游戏的舞台,展现在玩家眼前。正如苏州博物馆馆长钱兆悦所言:“游戏是文化的优秀载体,是一种文化的表达方式,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华文化。”

 

在联手博物馆推出跨界联动外,在《逆水寒》的游戏环节,还公开了与中国的一些古村落的合作细节。贵州省雷山县县长也来到了现场,为我们介绍了中国村落文化之美。并在传统苗服及村落地图方面与《逆水寒》展开合作,值得一提的是,相关的合作收入款项都将作为雷山教育事业款项。优秀文化描绘在游戏宣纸上,除了有益于文化传播,还对优秀文化的保留起到关键作用。

一节虚拟课堂 为游戏热爱者赋能

从去年的“网易520”上,网易游戏就十分关注玩家创作者以及独立游戏开发者的关注。《我的世界》中国版主策划公布了全新的开发者启动器,为游戏开发者提供更开放的开发借口以及开服工具,给予热爱《我的世界》的制作们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同时网易游戏还创办了拥有完善教育体系的“网易游戏学院”,在院长文富俊的介绍中。网易游戏学院拥有整个网易开发资源作为教育后备,积极开展与各大高校合作,开放游戏专业选修课。秉持着“开发与共享”的理念,肩负起人才培养应有的社会责任,分享网易游戏成功实践,带领初入游戏行业的开发者更加正确高效的融入到这个行业中。

除了开课外,网易游戏还将教育融入到游戏当中,实现寓教于乐的目标,比如《我的世界》中国版即将上线的消防玩法、像素看中国、SKY光·遇中的感动等等,都赋予游戏全新的概念。肩负起引导社会正能量的责任。

一名新时代在交换生 带着文化走出国门

交换生的概念相信大家都明白,就如大学时候与其他国家的交换生一样。网易游戏同样十分重视海外游戏的发展,在不懈的努力下,取得的极好的成绩。比如《荒野行动》、《第五人格》等等都实现了“走出去”这一理念。

 

《荒野行动》作为网易最成功的一款出海产品,在日本受到大量玩家追捧。这是源于对玩家需求的高度关注,以及坚持游戏核心体验。同时《荒野行动》还融入了中国元素,比如蛟龙突击队的动作捕捉,中国航空集团的加盟,在走出国门的同时传递中国文化。

除了《荒野行动》外,还有很多手游走出了国门,诸如《第五人格》、《终结者2审判日》、《重装上阵》等等都在全球化的路上。其中《第五人格》还要投入超过5000W以上用于赛事搭建,打造全新的非对称手游竞技赛事。

一场第二人生 注重真实游戏体验

既然要打造第二人生,那么游戏体验的真实感就是重中之重,而网易游戏在这方面有其独到之处。在这个环节中,《明日之后》开发组为我们展现了实地前往绝地“切尔诺贝利”考察取材的画面,让观众们深刻感受到对大自然的敬畏。《决战!平安京!》为什么展现了与伙伴在平安京与敌人厮杀,与队友相亲的日子。《神都夜行录》则为我们带来的充满温度的国韵世界,对于这些游戏的热爱者来说,它们就是真实的世界,一年复一年的停留在游戏中,只为守护最初的感动。

此外,发布会上,还公布了不少全新游戏。其中有充满脑洞的创造射击游戏《堡垒前线:破坏与创造》、2.5D冷兵器动作竞技手游《猎手之王》、足球迷的盛宴《绿茵之巅》、以及两款《阴阳师》衍生作品《阴阳师妖怪屋》和《阴阳师百闻牌》等等,总有一款适合你。

纵观整个网易520互动文娱产品发布会,可以看出网易将重点更多的投入到国际化的世界,通过游戏这个载体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积极开展电竞赛事,肩负起文化输出的责任。同时对游戏的娱乐价值、文化传承、未来科技等方面进行了实践,打造一个跨越更多维度的游戏产业链。致力于打造一个对游戏热爱者更加友好的游戏环境,为热爱赋新、赋能。

用户评论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